首页 > > 6

董建華籲反對派減少對抗 強調絕不容「港獨」危害國家安全

2018-08-08
来源:香港商報

  團結香港基金主席、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重申反對「港獨」立場。 本報記者 林駿強攝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林駿強報道: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昨日強調,鼓吹「港獨」危害香港發展,並影響市民生計,任何危害國家主權及安全的行為都絕不容許。他形容早前警方依法建議考慮禁止「香港民族黨」的運作是「合情合理」。他又寄語反對派,要減少與建制派、政府的對抗,擔任「建設的反對派」角色。董建華同時談及中美貿易戰,慨嘆不會有贏家,明批美國一方奉行單邊主義,只會傷害中美雙方經濟及人民的感情。

  指警方做法合情合理

  身兼團結香港基金主席的董建華昨午在基金會的午餐會上致辭時,主動談及「香港獨立」議題。他指出,近期社會有人鼓吹「港獨」,既危害香港發展,又影響市民生計。他申明,香港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任何危害國家主權、安全的行為,如提倡「港獨」,都絕不容許。他提及最近被指違反《社團條例》的香港民族黨,警方基於國家安全、公共安全,考慮禁止該組織運作是「合情合理」。他同時呼籲年輕人要好好把握國家的黃金機會。

  董建華指出,某部分香港的反對派開始有到內地訪問,亦有與建制派接觸。他強調,國家進步一日千里,現在是時候進一步了解國家,希望反對派要想想如何幫助國家建設;更希望反對派與建制派、政府減少對抗,增加合作;他說民生問題迫切,大家共同努力可以發揮更大;他寄語泛民能擔任「建設的反對派」角色,通過理性、妥協手段來爭取問題的解決。

  讚林鄭執政務實進取

  董建華說,國家主席習近平去年視察香港,令大家對香港充滿信心。他又讚揚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執政以來,做法親民、務實、進取,努力與各界開展對話,並加強與內地的交流,受到廣大市民的支持。新一屆特區政府務實的施政,是贏取市民支持的第一步;他期待整個政府順住這個勢頭,展現積極、進取的精神,進一步改善社會民生,凝聚更多支持,最終打造更有為的香港。

  批評美方奉行單邊主義

  董建華在演辭中亦談及中美貿易戰。他批評美國一方奉行單邊主義,傷害中美雙方的經濟及人民感情;形容貿易戰沒有贏家;他並稱讚中國一方堅持、維護多邊主義,維護世界規則。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