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經校長推薦陳嘉龍獲中大取錄

2018-08-08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實習記者黃馳瀚報道:大學聯招日前公布結果。應屆DSE考生陳嘉龍憑過去在科研比賽中的成就,經中學校長推薦得到有條件取錄(Conditional Offer),考獲最佳五科成績21分的他,被香港中文大學經濟系取錄。

  冀可於政府決策部門工作

  陳嘉龍出身於小康之家,家人沒有科研的背景,但樂於向他灌輸不同學科的知識,支持他發展自己的興趣。中學時從書本及網上自學編程(Programming)軟件,中五時與兩位同學考慮到聾啞人士需要,共同研發「便攜式手語翻譯手套」,利用藍牙技術,配合團隊開發的手機應用程式,讓聾啞人士可以將手語動作翻譯成文字,方便與外國人溝通。團隊憑此設計贏得多個科研獎項,其中包括「國際可持續發展項目奧林匹克競賽」的分組項目季軍,揚威海外。

  陳嘉龍指,高中時的選修科目皆為商科,得到良師推介經典的經濟學書籍,包括著名經濟學家張五常的《經濟解釋》、Adam Smith的《國富論》等,此後對經濟學感興趣,故最後選擇經濟系。

  被問及日後發展方向,陳嘉龍希望大學時期以學術研究為重,冀未來繼續升讀碩士,進入政府決策部門工作,解決社會問題。雖然與友人修讀的科目不一,但他不排除未來有機會繼續合作進行科研工作,甚至創業。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