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3

【时政观察】彭定康與FCC狼狽為奸

2018-08-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外國記者會(FCC)竟然堅持在屬於特區政府物業的會所讓陳浩天肆無忌憚地散播「港獨」言論,挑戰「一國兩制」底線。中國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當然要恪盡職守維護國家安全,要求FCC停止為「港獨」搭台。可是,「末代港督」彭定康在接受外媒訪問時,竟然反過來指責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的做法「錯誤」,聲稱中國外交部不應如此介入香港內部事務云云。
 
  外國記者會於網站表明,1982年遷入現址後一直與歷任港督尤其是彭定康關係密切。彭定康更是FCC的第一號會員,經常流連FCC俱樂部喝酒。香港回歸,彭定康結束「末代港督」職位後每次來港,都會在FCC發表「反中亂港」言論。
 
  FCC成反政府基地
 
  2016年11月,「港獨」爭議和宣誓風波成為香港社會輿論焦點時,彭定康即選擇於敏感時刻來港,抵達後即於FCC公開評論「港獨」。2017年,不甘寂寞的彭定康再次藉宣傳新書為名來港,於FCC午餐會上說三道四,大讚「香港眾志」黃之鋒,又聲稱不應禁止社會討論「港獨」議題。
 
  FCC亦邀請過陳方安生、戴耀廷、李柱銘等反對派人士演講,曾為「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舉辦研討會,亦邀請過「台獨」人士通過視訊發言,如今再找陳浩天播「獨」,FCC已經非常明顯是宣揚反政府、宣揚顛覆國家信息的基地。彭定康這次與FCC互相拍和,狼狽為奸,凸顯這次「播獨」演講,乃出自同一「劇本」,FCC已經不是一般的外國記者聯誼機構,而是成為一個政治機構,以言論自由之名,干預中國主權和香港事務。
 
  去年10月,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副主席羅傑斯被禁止進入香港,最不安的是彭定康,他擔心自己會變成第二個羅傑斯,於是寫信給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問道:「英國的公民為何不能在香港入境?你怎樣執行中英聯合聲明和基本法,你一定要給我一個答案。」彭定康的架勢,彷彿仍然是林鄭月娥的上司,香港仍然是英國的勢力範圍。但彭定康畢竟作賊心虛,因為他在香港回歸後八度訪問香港,都在FCC發表干預香港內部事務的言論。事實充分證明,彭定康和羅傑斯是一丘之貉。
 
  彭定康胡言亂語
 
  彭定康經常顛倒黑白、胡言亂語,對香港事務說三道四。2014年9月3日,彭定康在英國《金融時報》網站發表題為《英國有責任為香港發聲》的文章,高調「指點」香港的內部事務,聲稱中國國務院發表的「一國兩制」白皮書「損害香港司法獨立」,他「感到」有必要站出來說話云云。
 
  去年5月,美國國會一個委員會以「香港回歸20年」為題舉行聽證會。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及銅鑼灣書店前店長林榮基獲邀出席發言。身處倫敦的彭定康透過視像直播參與發言聲稱,香港自治持續受到侵蝕,他感到遺憾,長此下去中國及香港只會雙輸,又聲稱英國政府過去對香港的情況未有採取強硬態度,令他感到遺憾,感到自責,亦怪責英國政府,期望英國政府日後可以多發聲云云。
 
  彭定康這次干預香港事務,攻擊中國外交部要求FCC停止為「港獨」搭台的行為,性質更為嚴重。彭定康明知「港獨」是絕對的和清晰的紅線,卻以「言論自由」為幌子,赤裸裸干預中國主權和事務,聲援「港獨」勢力,必須受到嚴厲譴責。
 
  彭定康以言論自由為「港獨」張目,但新聞及言論自由有紅線。彭定康敢邀請鼓吹推翻英女皇、暗殺皇室成員、分裂不列顛王國的人到英國演講嗎?
 
  香港早已在1997年7月1日回歸中國,彭定康是歷史的見證者,他心裏十分清楚自此英國再對香港指手畫腳就是不識時務。彭定康不甘退出歷史舞台,對香港事務說三道四、妄加評論,今次又賊喊捉賊,與FCC狼狽為奸,聲稱中國外交部不應如此介入香港內部事務云云,試圖以此顯示他作為一個過氣政客的影響力,只能是枉費心機。
 
        香港工商專聯會會長 楊志強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