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蔬食文化節倡健康素食

2018-08-1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煒強報道:荷里活廣場及志蓮淨苑於即日起至本月13日舉行「蔬食文化節@荷里活廣場」,主辦單位重點推介多個嶄新「主題蔬食」項目,包括:集多國風味於一身的「素麵」拼盤、不添加化學物的「蔬食漬物工作坊」等。有本港註冊外科醫生指出,吃全素、吃整全食物及盡量把食材生食有助預防、減輕甚至逆轉包括心臟病、高血壓及糖尿病。

  荷里活廣場即日起至本月13日舉行「蔬食文化節」,主辦單位重點推介多個嶄新「主題蔬食」項目,包括:集多國風味於一身的「素麵」拼盤、不添加化學物的「蔬食漬物工作坊」、實現網絡傳聞以蔬代花的「蔬食『花』束工作坊」,以時令子薑入饌的「夠『薑』蔬食懶人包」等,活動今年新增設「蔬菜農夫直賣所」,每日提供本地有機農場直送有時令新鮮蔬果。

  食素有助減輕預防都市病

  香港註冊外科醫生盧麗愛指,現今5大都市致命疾病分別為中風、心臟病、高血壓、各種癌症及糖尿病,都市人日常飲食對健康的負面影響遠超想像。

  她稱,「肉食(動物性飲食)是其中一項主要原因,動物性脂肪即是指從家禽肉類、海鮮、蛋奶製品(例如牛奶、芝士、牛油)等而來的壞膽固醇、飽和脂肪和反式脂肪,全部都是促進動脈粥樣硬化的成分,容易引發中風、心臟病及高血壓,市民切勿掉以輕心。」

  至於如何對抗上述5大致命都市病,盧麗愛建議都市人實踐「健康素食方程式」,即吃全素、吃整全食物及盡量把食材生食。

  她指,「健康素食方程式」能發揮預防、減輕甚至逆轉病情的功效。首先植物性食物能減輕消化系統負荷,同時提供對身體有益的植物性不飽和脂肪,此外生食可讓身體吸收維他命C、植物生化素和酵素,幫助強化免疫系統,增加病時或病後身體癒合復原能力,這亦是幫助人體預防大小疾病的先決條件,最後是消化效益高,在消化過程中營養在毋須消耗身體能量或傷害身體狀況下輕易地被吸收。

  盧麗愛透露,有糖尿病的患者在改吃整全食物,包括糙米、蔬菜、生果等之後,血糖明顯降低,用藥量亦因而減少。另外,亦有高血壓人士,因戒飲汽水、餅乾等零食,而轉吃整全食物及吃素,在一個月後,其血壓明顯有所下降。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