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

豫「高考調包」案調查指舉報不實

2018-08-1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河南省紀委監察委昨晚公布「高考調包」案調查結果,顯示舉報不屬實,不存在人為調包試卷和答題卡現象。

  據河南省紀委監察委網站8月11日報道,近日,網上出現「河南四家長質疑考生答題卡被調包」信息,引發社會廣泛關注。河南省紀委監察委結合收到的實名舉報件,成立專案調查組,依法依規、嚴肅認真開展調查核實。針對實名舉報和網絡反映的問題,專案調查組全面調閱審核了4名考生的答題卡運轉視頻監控資料,認真查閱和比對了4名考生的試卷原件、答題卡原件和掃描件,對有關舉報人、被舉報人、考務人員和當事人進行談話、詢問,委託權威專業司法鑒定機構對考生筆跡進行檢驗鑒定,通過逐項核查,全面收集證據,查明了事實。現將調查結果通報如下:

  考場環節均按規程操作

  一、經查看監控視頻和調查核實,4名考生所在考場考試組織管理嚴謹規範,考務人員認真履職;4名考生各科高考場次的試卷和答題卡在啟封、發放、回收、押運、入箱、封箱、出庫、掃描、識別等關鍵環節均按規定程序規範操作,不存在人為調包試卷和答題卡現象。

  二、經嚴格審批,4名考生或家長先後查看了本人高考各科答題卡原件。其中,息縣考生李某某及家長承認答題卡是考生本人筆跡,確認答題卡沒有被調包,並自願放棄筆跡鑒定。其他3名考生或家長要求進行筆跡鑒定,專案調查組委託權威專業司法鑒定機構進行了筆跡鑒定。

  三人進行筆跡鑒定

  三、依據筆跡鑒定結論,查看考場監控視頻,對監考人員進行調查取證,確認永城市考生余某各科答題卡為本人書寫,余某高考答題卡上條形碼及個人信息塗改係本人所為,不存在他人模仿筆跡作答和調包現象。

  四、經查看考場監控視頻,依據筆跡鑒定結論,確認鄭州市考生蘇某、洛陽市考生楊某某高考各科答題卡均為本人書寫,不存在他人模仿筆跡作答和調包現象。

  五、經調查核實,沒有發現省招辦幹部朱某某、于某存在舉報反映的濫用職權、組織高考作弊等違規違法問題。

  全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將繼續嚴格依紀依法履行職責,切實維護廣大考生合法權益,共同維護高考制度的權威性和公正性。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