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9

FCC為「港獨」提供講臺傷了港人心

2018-08-14
来源:香港商報

  在全港各界都極力反對和勸阻下,香港外國記者會(FCC)依然擇惡固執,堅持於今日安排鼓吹「港獨」的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演講,此舉不僅是嚴重觸碰了香港乃至國家的法律和安全紅線,其一再炒作,為「港獨」撐腰,更是嚴重傷害了廣大香港市民的心。

  FCC聲稱是為了捍衛新聞言論自由,但作為一個在港已久的資深新聞組織,應該很清楚陳浩天所代表的香港民族黨公開宣揚「港獨」,甚至稱「不惜一切手段」支持香港「獨立建國」,這已違反了基本法,嚴重損害香港,亦損害國家的主權安全,民族黨也因此正被保安局調查擬禁止運作。「港獨」違反香港法律,一件違法之事,一個違法組織根本不應在言論自由的討論範圍之內,這是放之四海皆準的道理,FCC不會不懂,其宣稱的「言論自由」不過是在為其觸碰法律紅線掩蓋偽裝。FCC不顧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港府乃至社會各界的反對和勸阻,堅持讓陳浩天演講,卻還要反過來誣陷「打壓其言論自由」,試問全世界哪一個國家和政府能支持和歡迎公然鼓吹分裂國家、推翻政府的活動?試問為什麼FCC以往的活動,哪怕是許多負面敏感話題都不會被干預,唯獨今次引起了外交部和港府反對?很明顯今次演講是具有損害香港利益和威脅國家安全性質,根本不在新聞言論自由的保護之內,政府不能坐視不理,社會各界和市民也都極力批評,FCC公然為逾越紅線者提供講臺,不僅不及時停止並反思,卻還要惡人先告狀,實在讓人感到憤慨!

  FCC自1949年遷至香港以來,一直受到港府和社會的尊重與維護,運營採訪從未受到限制阻礙,甚至還享有其他新聞組織沒有的特權優厚待遇,其位於中環的會址是一個屬於政府的一級歷史建築,港府租給FCC使用,並允許其毋須通過公開競投可以一直自動續租。可如今,這個多年享受港府和社會優待的組織,卻要公開舉辦活動,為人人喊打的「港獨」提供講臺,為公然違反基本法和香港有關法律的組織和人士張目,為嚴重損害香港利益和國家主權安全的言行撐腰,豈不令港人感到憤怒?豈不是在毫不掩飾地傷害港人的感情?市民怎能容忍?縱使FCC不把尊重香港市民的感情和感受放在眼裏,但任何一個組織、哪怕是一個人去到其他地方,最基本也要遵守當地的法律和規則吧。「港獨」違法,不允許鼓吹宣揚,這就是香港的法律和規則,FCC既然身處香港,理所當然應當遵守香港的法律,按規則行事。其這次活動還不是公然挑釁和對抗嗎?還不是令人厭惡之舉嗎?

  想當初,FCC成立初衷是為在港的外國記者和機構提供一個交流和聯繫的平臺,可如今看來離其宗旨是越來越偏離,更像是一個損港、反華的政治組織了。就拿今次演講來說,其官網清清楚楚寫明陳浩天演講內容是闡述其「港獨」主張、可描述未來香港獨立建國的構想,公開為「港獨」搭建講臺,還為其召集聽眾、宣揚擴大,難道這還不代表支持和讚揚「港獨」?FCC不要再欺騙港人,混淆視聽了!

  香港商報評論員 趙燕玲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