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9

深股走出獨立行情

2018-08-14
来源:香港商報

  美元反覆強勢站上96關,非美貨幣貶值衝擊13日開盤的亞洲股市,A股早盤也未能幸免,滬指最大跌幅超過1.70%。而午後盤深成指率先走強,收盤不僅悉數收復失地,更上漲0.36%,收出三連陽。

  深強滬弱趨明顯

  在今年持續的熊市中,深證市場是重災區。從今年1月25日最高點11633點到最低點8374點,深證成指最大跌幅達到3259點或28%。而同期滬指最大跌幅只有896點或24.98%。橫向比較,深證成指、深證綜指、創業板指數最低均已經創出3年半多的最低點,而滬指至今最低還在2016年2月29日熔斷大底部的上方。

  跌勢比上海股市充分,是深證市場近期拒絕繼續深度下跌的主要原因。另外一方面,目前兩市多次組織反抽,但明顯缺乏量能配合,成交額反覆萎縮在3000億元一線,最低到了2700多億元,13日兩市成交額也僅僅維繫在3000億元關口。兩市場資金面持續緊繃,勢必會讓極其有限的資金流向中小盤個股,而深證市場則是中小盤個股的大本營。

  13日滬深兩市早盤雙雙走弱,午後在國產軟件、晶片等科技股帶動下,創業板指震盪走高漲1.3%,報收三連陽,而上證50指數大跌接近1%。當日,中國軟件(600536.SH)、臺基股份(300046.SZ)、曉程科技(300139.SZ)等多隻人氣股漲停,但銀行、白酒、保險、地產等權重板塊表現萎靡。此外,工業富聯(601138.SH)當日發布了2018年半年報,財報中,工業富聯2018年上半年營收為1589.9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16.29%,歸母淨利潤為54.4億,同比增長2.24%。

  A股震盪明顯加劇

  7月6日中美340億美元規模的貿易戰正式開打,滬指當天觸及今年以來的底部2691點,此後儘管深證幾個大指數均創出新低,滬指卻仍然沒有跌穿這個底部,最低到了2692點。這說明有主力在堅定地護盤滬指,而護盤力量主要來自大藍籌的大本營上證50指數。但在此後的反彈中上證50指數反而成了滬指的拖累,導致深強滬弱局面的形成。

  經過持續的大跌,A股近日震盪明顯加劇,大漲大跌反覆拉鋸,但總體上呈現出底部逐漸抬高的態勢。尤其是上周A股改變了連續下跌的走勢,開始出現強勁回升,對於提振市場的信心非常有利。

  同時,A股正受到外資的關注,外資在加大流入力度,據統計,今年以來已經有1700億元左右的外資流入A股,流入方向主要還是一些優質藍籌股。外資的流入還說明,很多股票跌出了價值。A股現在的估值已經在全球主要資本市場裏面位於最低的位置,上證指數的估值據測算只有13倍,和歷史上的大底1664點和1849點的估值都是接近的。

  A股近期反覆震盪但底部逐漸提高,得益於政策面的配合,上周也出現了一些政策性的利好,中證監出臺五項措施來提振市場信心,擴大對外開放,包括對於QFII、RQFII一些條件的鬆綁,以及對於外資投資於國內證券公司股權比例的限制的放鬆,推動A股將來加入富時羅素指數。

  王長久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