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85

建制派立會議員強烈譴責FCC協助散佈港獨言論 政府發稿指對FCC午餐會演講深表遺憾

2018-08-1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梁希賢報道:外國記者會(FCC)邀請「播獨」的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今日出席午餐會並發表演講。

  32位建制派立法會議員發聲明並召開記者會,表示強烈譴責FCC為散佈港獨提供平台,認為有關做法完全不能接受,舉措破壞國家統一及領土完整,危害國家安全,違反憲法及基本法,令廣大市民感到非常憤怒。

  議員認為,FCC以言論自由作擋戰牌是強詞奪理,鼓吹港獨的言論和行為,危害社會治安,已超出言論自由的範疇。

  議員又指出,FCC在特區政府的政策支持下,才可免於以公開競投方式租用會址,但卻利用政府產業協助「播獨」,背棄了記者組織應有的道義,漠視特區政府對其尊重及信任,亦是對一國兩制的不尊重。

  建制派議員促請政府,立即檢視與FCC的租賃條款,甚至終止租約,收回會址。

  而特區政府亦發表聲明,指對FCC的午餐會演講,表示深表遺憾,政府發言人強調,任何人公開宣揚及鼓吹「港獨」是完全不恰當亦不能接受;而任何機構為講者提供平台散播這些言論亦是完全不恰當和不能接受。

  特區政府聲明指,《基本法》清楚訂明香港特別行政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部分。鼓吹「港獨」不但公然違反《基本法》,更直接損害國家主權、國家安全及領土完整;鼓吹「港獨」有違全面貫徹落實「一國兩制」,並破壞香港特別行政區在《基本法》列明的憲制與法律基礎。

  政府發言人指出,特區政府十分重視新聞自由和言論自由,而這些自由是受到《基本法》保障,但這些自由並非絕對,必須依法行使:「過往數十年以來,我們一直支持香港外國記者會的工作。然而,提供公眾平台讓講者公開鼓吹『港獨』,是完全漠視香港維護國家主權的憲制責任。這是完全不能接受,我們深表遺憾。」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