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新輪貿易談判難寄厚望

2018-08-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最新市場利好消息是中國已回應美國財政部邀請,商務部副部長兼國際貿易談判副代表王受文,將會應邀於本月下旬率團訪美,就中美經貿問題開啟再磋商。據《華爾街日報》報道,了解談判情況的內部關連人指出,這個新的中美經貿磋商會議是一個較低級別的試探性會談,如果進展情況出現不明朗,都不會失顏面。據悉,美國財政部籌備此次會談的過程中,一直試圖將重點放在要求清單上。這些要求包括:中國降低關稅、取消迫使美國公司轉讓技術的政策,以及放寬對外國企業的市場准入等。

  市場解讀出來的信息就是這次談判,美國搞了三個預定條件,當中主要涉及兩國商品關稅、技術轉讓和市場准入問題。但對於美國方面可能作出什麼讓步,並沒有丁點兒消息,也許真是沒有讓步。市場和雙方高層都知道貿易戰對兩國有不同程度的負面影響,絕對是一把雙刃劍。目前中方已經明確放出信號,認定只有建立在公平公正、互相尊重基礎上的談判,才具備達成共識的基礎。對於這次談判,中方再次強調,反對單邊主義和貿易保護主義做法,不接受任何單邊貿易限制措施。無疑,中方已經給美方傳遞了非常明確的信號。若以此思路推測,這次會面難有樂觀成果,不宜有厚望。

  中新入選《福布斯》榜單

  內地及香港股市被空軍追擊,並未全面失守,但情況對二、三線股仔極為不利,因此稍有機會的一線創業板股,就值得留意他們可能轉板的機會,市場隨時有柳暗花明的機遇。今期黑馬股推介中新控股(8207),近日中新控股首次入選《福布斯》雜誌早前發布的2018亞洲最佳中小上市企業榜。中新控股以金融科技集團身份入選榜單,此榜單從24000家年營收500萬至10億美元的亞太地區上市公司中選出200家企業。入選的企業銷售額在10億美元以下,但營收利潤增長強勁,在最近1個財年和3個財年的銷售額和每股收益增長都是相對最高,1年和5年平均股本收益也表現強勁。

  此前,中新控股已獲准納入摩根士丹利資本國際(MSCI)中國所有股指數和中國小型股指數前10名位置成分股。兩者正反映國際級資本市場對中新控股的業務戰略和所取得的業績給予認可。中新過去一年,市值損失達五成。歷史市盈率11.312倍,資產淨值0.278元,巿值114.53億元,相對投資吸引力大增。

  美建證券期貨研究部 杜普櫟

  (逢周二刊出)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