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A股再陷低迷 港股好淡爭持

2018-08-3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8月29日,滬深股指縮量回調,各指數全面收跌。

  當日,上證綜指以2774.86點小幅低開,全天震盪走低,最終收報2769.29點,較前一交易日下跌8.69點,跌幅為0.31%;深證成指收報8678.26點,跌55.49點,跌幅為0.64%;創業板指數跌0.80%至1481.19點。中小板指數跌0.71%,以5979.99點收盤。

  滬深兩市成交總量不足2500億元人民幣,比前一個交易日縮量450.84億元。其中,滬市成交1012.21億元,深市成交1451.48億元。

  滬深兩市個股多數下跌,有940隻交易品種收漲,2437隻交易品種下跌。不計算ST個股和未股改股,兩市逾20隻個股漲停。

  板塊概念方面,畜禽養殖、公交、航空裝備漲幅居前,前兩板塊漲幅在1.0%以上;採掘服務、酒店、新材料跌幅居前,跌幅在2.0%以上。

  多空交織 逐漸趨穩

  華鑫證券認為,目前A股市場趨於穩定的依託包括:中報不錯的錯殺反彈、低利率環境、相對寬鬆的時間窗口。但是,這些因素的動態趨勢是:中報既反映錯殺,但也可能是一個坑,今年年報可能會有大批公司業績變臉,通過庫存、應收款、財務與管理成本、研發投入等盡可能地把業績往下做,在目前市場再融資功能喪失後,未來輕裝再上陣;其次,弱市氛圍下市值難體現,為將來儲量。目前的低利率環境會逐漸與加息預期對沖。所以,整體是維持弱勢震盪上行。對於短期行情,維持之前判斷,不建議追高。

  萬和證券認為,多空消息交織,市場走向仍難明朗,關注擇時不如關注具有確定性的板塊。上周積極因素正在逐漸的累加,政策拐點到來,「逆周期因子」推出以及充分合理流動性等因素疊加,投資者信心有望企穩,但目前而言情緒面依舊極度敏感,沒有被消息面的積極因素緩釋。此外,通脹問題加深了市場的擔憂情緒,成為近期關注點。就目前點位而言,許多優質公司和板塊已經進入價值洼地,選股以代替擇時或許是更合理的策略。

  宏信證券認為,目前估值和政策邊際轉暖支持市場底部區域,市場大幅下跌的風險在逐步減小,市場也體現出了情緒修復的特徵,但逐步走出底部區域仍需耐心,經濟下行壓力、金融和實體高槓桿去化等仍構成市場的制約,中期仍待這些問題逐步化解或明朗後,市場才可能走出扎實的上漲行情。

  【链接】QFII青睞製造業龍頭

  隨着中報披露接近尾聲,作為外資聰明錢的標誌之一,QFII機構的持倉往往令人關注。截至8月29日午間,從已披露的業績來看,已有222隻獲QFII重倉持有,持股市值約719.05億元。從目前的整體來看,QFII在二季度呈現加倉態勢,披露的個股本期持股數量淨增8772.75萬股。

  根據Choice數據,匯總不同行業個股被持有的情況,若按中證監行業分,製造業是QFII機構絕對青睞的行業。若按申萬一級行業區分,醫藥生物和化工是QFII機構持有最多的行業。電子、交通運輸、食品飲料、機械設備、傳媒、電氣設備、建築材料等緊隨其後。

  從QFII機構持有家數來看,寶鈦股份(600456.SH)、工業富聯(601138.SH)各有5家QFII機構持有,成為最多QFII機構持有的個股。

  北水退潮 港股好淡爭持

  記者吳天淇報道:港股於期指結算前夕好淡爭持,恒指收市升64點報28416點,主板成交縮至801億元,南下資金淨流出6.96億元(人民幣,下同),其中騰訊(700)為全日淨賣出金額最多之個股。而港股通全日成交額約91億元,較上個交易日減少約6億元,佔主板成交額11.4%。

  北水沽貨力度未減

  騰訊控股昨升至50天線受阻,收市跌1.2%報360.8港元,拖低恒指34點。「北水」沽貨力度未減,該股再錄得約4.8億元的港股通淨沽盤,為全日淨賣出金額最多的個股。藍籌股吉利汽車(175)、中國銀行(3988)、友邦保險(1299)及建設銀行(939)亦遭拋售,昨日分別錄得約1.6億元、1.5億元、1.2億元及4850萬元的港股通淨沽盤。

  陸續公布業績的內銀股亦「見光死」,除農業銀行(1288)業績有驚喜,收市升1.3%之外,建設銀行(939)及中國銀行(3988)跌0.3%及0.5%;郵儲銀行(1658)跌2.9%,至於今日派成績表的工商銀行(1398)則跌0.2%。

  港股三連升累漲744點或2.69%,不過新興市場危機未除,土耳其貨幣里拉繼續下瀉,離岸人民幣亦受牽連,兌每美元低見6.83,貶值約0.4%,每百港元兌人民幣曾重見87水平。印度盧比兌每美元低見70.58,創歷史新低。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