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83

湖南紅茶和安化黑茶深受港人追捧

2018-09-0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趙啟東 見習記者 李銀明 唐竟淳 報道:2018年8月15日至19日,第二十九屆香港美食博覽會暨國際茶展在香港舉行,湖南紅茶和安化黑茶亮相港澳。湖南紅茶具有花蜜香,甘鮮味,而安化黑茶則在明萬历23年(1595年)被朝廷正式定為官茶,主宰西北茶葉市場數百年,成為邊區農牧民不可缺少的生活必需品,是西北邊民的“生命之茶”和“古絲綢之路上的神秘之茶”,因此也深受港人喜愛。展會期間,每天來觀展和買茶、品茶的人絡繹不絕。

  香港同胞愛品茶,三湘四水有好茶。湖南80%的縣市區產茶,茶園面積220萬畝左右,涉茶產業農業人口超過1000萬人,綜合產值700億元以上,素稱“江南茶鄉”。湖南茶葉品類繁多,黑茶、紅茶、綠茶、黃茶、白茶薈萃,人稱“三湘四水五彩茶”。

  為了更好的推介湖南紅茶、擴大影響,湖南省農委、省茶業協會委托香港商報特別邀請了由專家學者、行業精英、媒體高層、文化名流等共同組成的湘茶探秘考察團,于8月6日至9日來湖南考察、品鑒、調研。以他們親身體驗了湘茶的地域風土、历史人文、產業格局和茶園生態。香港商報及商報聯盟新媒體對探秘活動進行了大力宣傳報道。考察團回港後,在微信朋友圈和社交網絡平台傳播分享探秘湘茶的點點滴滴。

  同時,在香港食博會國際茶展活動期間,考察團成員香港商報副總經理徐文、環球商報傳媒集團總編郭靈、香港茶味小集創辦人陳采月、香港奇香村茶行負責人林廣權、香港漢唐中華(茶)文化協會會長潘彼超、中國茶文化國際交流協會高級茶藝师張巍、香港臻美畫苑總經理葉常春等带著茶友來到展會現場選購湘茶。

  8月17日上午,香港臻美畫苑總經理葉常春組織六通拳友20多個愛茶人士來到食博會現場。統一身穿綠色服飾的六通拳友們先後來到湖南紅茶和安化黑茶展區,與茶企負責人交流,品茶,購茶,合影留念,发朋友圈宣傳,成了展會一道靚麗的風景線。

  六通拳會其中一個拳友購到自己喜愛的紅茶後,高興地告訴記者,他們在香港商報報紙上看了考察團探秘湘茶的專題報道,從報紙上了解到“湖南紅茶”和“安化黑茶”,產自于數百萬畝的生態基地,湘茶產自高山云霧中,吸取了大自然的精華,感覺非常神奇。湖南的武陵、雪峰、南岭和羅霄山脈,遠離城市和工業,常年云霧繚繞、流水潺潺,是全國著名的茶葉優勢產業带。得天獨厚的生態環境,孕育出“湖南紅茶”和“安化黑茶”的上好品質。所以她這次和拳友們特地來香港國際茶展探個究竟。現場了解到“湖南紅茶”和“安化黑茶”既堅持弘揚傳統工藝,又致力于技術創新,尤其是“湖南紅茶”將烏龍茶提取茶香的工藝,創造性用于紅茶,形成了“花蜜香、甘鮮味”的鮮明特色。更讓她感興趣的是,臻溪“金毛猴”紅茶以獨特的“花果香、醇爽味”入選白宮,成為美國總統的接待用茶。“今天我們在家門口就可以喝到美國總統接待用茶,簡直太棒了!”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