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香港文匯報誌慶創刊70周年 梁振英林鄭楊健致辭祝賀

2018-09-10
来源:香港商報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前排右七)、林鄭月娥(前排右六)、中聯辦副主任楊健(前排右八)、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楊義瑞(前排右五)、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董事长姜在忠(前排左七)和其他嘉宾主持文匯報創刊70周年庆典祝酒仪式。记者 冯俊文摄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報道:香港文匯報昨日舉行創刊70周年暨「文匯之友」成立慶典酒會,逾900名各界知名人士出席。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會上致辭時表示,在過去70年,《文匯報》見證新中國成立,目睹國家改革開放,高速發展,并記載香港回歸祖國,成功落實「一國兩制」,與國家同發展、共繁榮。她又赞揚《文匯報》一直堅持以愛國愛港為宗旨,為讀者提供準確、客觀、持平的報道,深受讀者信賴及愛戴。

  香港文匯報創刊70周年暨「文匯之友」成立慶典酒會,昨日傍晚在會展中心舉行,逾900名本港政商、文化、教育、專業、傳媒、演藝等各界知名人士、中央駐港機構和中資機構領導、外國駐港領事等嘉賓出席。主禮嘉賓包括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副主任楊健、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楊義瑞等。

  梁振英:相信文匯報續發熱發光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致指從1977年起就一直是《文匯報》的讀者。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致辭時表示,他從1977年起就一直是《文匯報》的讀者,隨后因工作原因,更是經常進出《文匯報》辦公室,享用過食堂的飯菜,也因此認識一批同輩的《文匯報》記者。作為老朋友和老讀者,他對《文匯報》走過不平凡的70年表示熱烈祝賀;也相信未來《文匯報》將繼往開來,弘揚宗旨,服務大局,為國家全面改革開放,為內地和香港的相互了解和共同發展,繼續發熱、發光。

  林鄭月娥致辭時,稱赞《文匯報》除堅持理念外,另一個成功之道是不斷尋求突破,精益求精,早於1996年便設立文匯網,是訪問量最高的香港報紙網站之一;此外,亦開發了智能電話的應用程式,為讀者提供方便,也擴大了讀者群。

  林鄭:「文匯之友」可團結各界

        行政长官林鄭月娥称赞《文匯報》不断寻求突破,精益求精。

  她說,新成立的「文匯之友」也是另外一項突破,它將團結香港、內地以至海外關心和支持《文匯報》的各界朋友,共同促進《文匯報》的各項事業和香港社會的和諧穩定。隨着香港在中央支持下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文匯報》對中央政府方針政策的權威解讀,及作為香港與內地之間信息交流、深入了解的重要橋梁,將起更為重要的作用。

  楊健冀文匯報推進媒體深度融合

        中聯辦副主任楊健致辭說,《文匯報》講好中國故事和香港故事。

  中聯辦副主任楊健致辭說,面對新時代和新機遇,希望《文匯報》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把握機遇、直面挑戰,創新手段以及創新渠道,大力推進媒體深度融合發展,運用個性化制作、可視化呈現、互動化傳播,講好中國故事和香港故事。

  他又指,要講好中國故事,就是要講好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故事、講好中國共產黨治國理政的故事、講好中國人民奮斗圓夢的故事、講好中國堅持和平發展合作共贏的故事。至於講好香港故事,就是要講好特區政府積極作為、穩健施政的故事,講好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故事,講好社會各界愛國愛港和諧共融的故事,講好廣大市民拼搏奮斗、續寫「獅子山精神」新篇章的故事。

  姜在忠:不忘初心 團結香港

        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香港文匯報社長姜在忠表示,《文匯報》將不忘初心,謹守責任,踐行使命。

  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香港文匯報社長姜在忠表示,展望未來,《文匯報》將不忘初心,謹守責任,踐行使命,將國家和香港發展大局的需要以及創新傳播能力的提升有機結合,堅持正確的輿論導向和傳媒價值,進一步提升公信力、傳播力和影響力,為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偉業,作出新的貢獻。

  他又說,藉着70周年之際,特意成立「文匯之友」,宗旨就是要團結香港、內地以至海外關心、支持《文匯報》的社會各界人士和廣大讀者。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