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陳茂波勉畢業警員 勿因誤解批評灰心

2018-09-16
来源:香港商報

  陳茂波在香港警察學院結業會操檢閱見習督察和學警。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早出席警察學院結業禮,他在致辭時提到,回顧過去數年,即使警務人員已盡心盡力執勤,仍可能被批評及誤解,但許多市民仍為警隊感到驕傲;陳茂波希望一眾畢業警員「不要因為一些不公道的批評而灰心」,並謹記加入警隊的使命感。

  許多市民仍為警隊感到驕傲

  警察學院是次有45名見習督察和230名學警畢業。陳茂波致辭指出:「即使警務人員抱着服務市民與維持社會秩序的目標執勤,並且已盡心盡力,都可能不被理解,甚至被批評、被誤解。」他引用警隊早前進行的滿意服務調查,強調許多市民均非常欣賞警員,並以他們感到驕傲。

  他又寄語警員:「不要因為一些不公道的批評而灰心,不要被內心偶發的懷疑所阻礙。」即使無法控制外在環境變化,只要做好溝通工作,必定能得到大眾市民的認同和肯定。

  他又說,隨着社會及科技進步,犯罪手法不斷改變,警員有需要保持敏銳的觸覺,因此鼓勵警員要不斷持續終身學習。

  盧偉聰:朱經緯敗訴心情沉重

  另外,就退休警司朱經緯日前上訴被駁回案件。警務處長盧偉聰在席結業會操後表示心情沉重,相信對方正積極考慮再上訴,其間警隊將全力支援朱經緯和其家人的福利事宜。

  盧偉聰指出,暫時不評論有關案件,又稱警方非常重視市民的看法,「我們是一支專業、公平公正處事的警隊」,過去數年已與市民多溝通,讓他們明白警隊在工作時的需要,以及會遇上的挑戰和困難。「同事對於面對挑戰、面對困難,心情一定有起伏,但當穿起制服,為市民服務時,一定會盡心盡力。」

  對於獲延任一年至明年11月18日,盧偉聰回應,安排純粹為了交接順利,以往已有先例,強調當局有人力資源計劃,長期培訓足夠的接班人,但仍須視乎相關年齡的考慮:「未必次次都那麼配合」,他感謝市民及政府等的支持。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