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美兩學者分獲「一丹獎」教育研究及發展獎

2018-09-1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致力表彰全球傑出教育者的第二屆「一丹獎」,昨日在本港公布得獎名單。美國芝加哥西北大學統計學系主任LarryHedges教授和美國哈佛大學及麻省理工學院支持創立的edX教學平台創辦人AnantAgarwal,分別獲得「一丹教育研究獎」和「一丹教育發展獎」。每名獲獎人將獲頒一枚純金獎牌及3000萬港元獎金。獎勵較諾貝爾獎多逾兩倍,頒獎典禮將於今年12月9日舉行。

  各獲3000萬港元獎金

  「一丹獎」由騰訊主要創始人之一的陳一丹,於2016年捐贈25億港元設立,旨在推動教育事業,是目前世界獎金金額最高的教育獎項。陳一丹昨日表示,希望世界各國家和地區能共享教育研究及實踐成果,推動國際間互相合作和學習。

  今屆「一丹獎」接獲來自151個國家及地區的近1000份提名,提名覆蓋範圍比去年第一屆增加七成。

  赫奇斯整合分析統計法見勝

  獲獎的美國教授拉里·赫奇斯,憑其研究項目「整合分析統計法」榮獲「一丹教育研究獎」,該統計法以創新方法整合跨學科研究成果,可應用於社會、醫學、生物科學等範疇。

  阿格瓦爾憑edX項目獲獎

  另一位獲獎者為印度裔教授阿南特·阿格瓦爾,憑其開放式在線教育學堂edX項目榮獲「一丹教育發展獎」,edX項目為有志學習的人士提供免費優質教育,已向全球超過1700萬人提供2300多個來自130間院校的課程。

  第二屆「一丹獎」頒獎典禮將於今年12月9日舉行。「一丹獎」峰會亦將於頒獎禮翌日12月10日舉行,會上將公布2018年度最新「全球教育未來指數」研究報告。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