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衛生署:幼園健康政策較2013年改善

2018-09-19
来源:香港商报

 

  衛生署發現全日制幼園及幼兒中心,平均每日為低班幼童提供的飲食及體能活動情況,較2013年同類調查結果佳。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葉佩瑜報道:幼童飲食與體能發展一直受教育界關注。衛生署昨公布「幼童健康生活調查2016/17」結果,發現全日制幼稚園及幼兒中心平均每日為低班幼童提供1.2份水果、2份蔬菜和3.1杯清水,並安排約120分鐘體能活動時間,情況較2013年同類調查結果佳。

  八成幼園已定活動政策

  衛生署於2016年11月至2017年3月期間進行幼童健康生活調查,成功訪問了380間學校及3639名低班幼童的家長,以了解幼童在校內及校外的飲食及體能活動情況。結果發現,大部分受訪的幼稚園及幼兒中心能營造有利健康生活方式的校園環境,其中超過六成已制定學校健康飲食政策,近八成則已制定學校體能活動政策。

  仍有逾半幼園供加糖奶

  衛生署助理署長(健康促進)馮宇琪表示,將是次結果與衛生署於2013年進行的同類調查比較,幼稚園及幼兒中心提供奶粉以外的即沖飲品及使用食物作獎賞的情況已有改善,不過仍有過半數受訪的幼稚園及幼兒中心為幼童提供全脂或加糖的奶品類;同時亦有超過一半提供奶粉以外的即沖飲品,當中四成九會於即沖飲品加入全脂或加糖的奶品類,約二成四會加入糖,四成半教職員則仍使用食物作獎賞,如餅乾、曲奇、糖果及朱古力等;而與全日制比較,半日制幼稚園及幼兒中心為幼童提供的水果及蔬菜量較少,半日制幼童的每天體能活動量亦較全日制幼童少,他們的飲食及體能活動主要由家庭成員負責,家長應多加留意。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