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毋忘九一八 多個團體到日駐港總領事館示威

2018-09-19
来源:香港商报

 

  工聯會昨遊行到日本駐港總領事館遞交請願信。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毋忘「九一八」,工聯會及多個民間自發團體昨日分別遊行到日本駐港總領事館示威抗議及遞交請願信,反對日本政府企圖修改憲法,要求日方必須以史為鑑,強烈反對任何復辟軍國主義的企圖。

  抗議安倍圖修憲復辟軍國主義

  身兼工聯會社會事務委員會主任的立法會議員郭偉聯同多名成員,昨日於「九一八事變」87周年,由中環郵政總局遊行到日本駐港總領事館示威抗議及遞交請願信,反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企圖修改憲法復辟軍國主義。遊行隊伍沿途手持標語,高叫「安保惡法,人人譴責」、「正視歷史,不容抵賴」等口號。

  同時,他們亦強烈譴責日本防衛省最近發表的《防衛白皮書》,渲染「中國威脅」及妄指朝鮮的軍事活動對日本構成嚴重安全威脅,這明顯是日本政府企圖通過渲染周邊安全威脅,為自身修憲、解禁自衛權提供「合理化」的藉口。

  郭偉强指出,希望日方不要為擴充軍備尋找各種藉口,應從地區和平穩定及中日關係的大局出發,正視侵華史實,以積極維護和平的心態,阻止軍國主義復辟,繼續走和平發展道路,實現共同富裕。

  另外,民間團體「歷史監察網民自發」連同「 保釣大聯盟」團體及市民,同日抗議日本侵華,昨日早上10時先在和平紀念碑默哀、鞠躬及獻花之後,再遊行到日本駐港總領事館貼上抗議信。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