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領保動漫視頻舉行發布儀式

2018-09-20
来源:香港商报

 

  宋如安(右)和曾國(左)昨為「領保動漫視頻」發布儀式主持剪綵。

  【香港商報网訊】為進一步增加市民的領事保護知識和外遊安全意識,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與本港入境事務處共同製作了「領保動漫視頻」,即日起在眾多平台播放。公署與入境處昨日特別為此在公署共同舉行發布儀式。由公署副特派員宋如安和入境處處長曾國衛一同主持,並邀請旅遊業、航空業及傳媒代表出席。發布儀式上,除了播放「領保動漫視頻」外,亦派發了領事保護宣傳小冊子。

  宋如安:港人安全無小事

  宋如安致辭時說:「香港是國際大都市,也是開放的發達經濟體。近年來,香港居民外遊日趨便利,赴國外工作、留學、經商、旅遊更加頻繁,領事保護需求也因而日益增加。香港回歸祖國21年來,外交部始終秉持『港人安全無小事,同胞利益重泰山』的理念,妥善處理涉港領事保護案件。外交部、公署、駐外使領館會繼續與入境處密切合作,共同竭力保護港人在海外的安全和合法權益,為香港同胞撐起保護傘,讓所有香港同胞真真切切地體會到祖國永遠是我們的堅強後盾。」

  曾國衛說,入境處一直秉持「以人為本、體恤市民」的信念,積極配合國家推動預防性領保的工作。去年,入境處的「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求助熱線1868共處理了多達15萬個查詢和超過3300宗求助個案,努力為身處境外遇困的香港居民提供切實可行的協助。另外,公署和入境處更多次合作,開展了「領保進校園、進社區」的領保宣傳和介紹工作,希望把海外安全和領保信息帶給更多的市民。他希望能夠繼續和公署共同深化彼此的友好合作,向前邁進,為市民謀取更大福祉。

  於不同平台播放提醒市民

  據介紹,「領保動漫視頻」會在公署網站、外交部領事司「領事直通車」微信公眾號、保安局網站、「保安一站通」流動應用程式、入境處網站、入境處有關辦事處和出入境管制站等不同平台播放。此外,市民亦可透過入境處Youtube頻道(www.youtube.com/c/immdgovhkchannel)觀看。

  在長約2分鐘的短片中,建議市民離境前應先了解當地的情況及出入境規定、避免帶違禁品、購買保險、持有效旅遊證件的正副本等;一旦遺失旅遊證件,應即時聯絡中國駐當地使領館或入境處;避免帶大量現金。

  宣傳短片提醒市民若不幸在當地遇上意外,應盡快報警,並向使領館或入境處求助,又呼籲市民不要幫陌生人帶行李過關,若被當地執法部門拘留,可聯絡使領館或入境處,申請領事探事、提供律師和翻譯名單等。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