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聯合出版30周年林鄭王志民主禮

2018-09-20
来源:香港商报

 

  聯合出版(集團)成立三十周年酒會,林鄭月娥、王志民、楊健等主禮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余江強報道:聯合出版(集團)成立三十周年酒會,昨假港島君綽酒店一樓宴會廳舉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副主任楊健,聯合出版(集團)名譽董事長李祖澤、原副董事長陳萬雄等主禮,來自文化藝術界、出版印刷唱片界、政界、商界、新聞媒體界、教育界、學術界、專業界、社會服務界等各界賢達500多人歡聚一堂。

  林鄭月娥:推展全民閱讀運動

  林鄭月娥在會上致辭,分享了兒子年幼時,最好的親子活動便是逛書店、「打書釘」,常常去三聯書店和商務印書館的故事,她說迄今仍對商務印書館「為讀者找書,為書找讀者」的標語印象深刻,認為標語說出了書局的社會功能。她表示,閱讀對於提升市民文化素養和社會競爭力十分重要,多元化閱讀除了有助尋求知識、啟迪心靈之外,還可以透過閱讀沉澱、思考、想像和創造。特區政府今年推出「共享喜閱新時代」計劃,推展全民閱讀運動,推廣本港閱讀風氣。

  她指出,政府今年再向創意智優計劃一次過注資10億元,務求把香港發展為創意之都。當中,我們已經透過創意智優計劃資助出版及印刷業界繼續舉辦「騰飛創意」項目,除了會在今年10月舉行的法蘭克福書展再度設立香港館外,更已於8月的北京國際圖書博覽會,以及將於11月的中國上海國際童書展中,同樣設立香港館。在粵港澳大灣區方面,我們正與業界積極研究,透過「騰飛創意」項目資助業界於2019年廣州南國書香節設立香港館。她期待與業界緊密合作,寄語聯合出版集團開拓大灣區市場,相信集團將繼續帶領同業,以文化啟迪讀者,以知識傳薪下代。該集團副董事長兼總裁傅偉中在會上致辭時表示,聯合出版集團植根香港,過去30年間,與海內外學者和文化名家結下深厚情緣,并出版了大量好書、舉辦文化和慈善活動,服務社群,已成為香港乃至華文地區著名的出版品牌。他表示,深耕香港、服務海峽兩岸以及港澳、傳承中華文化,履行社會責任,是他們不懈的使命與奮斗的願景。

  聯合出版集團以「文化躍動啟迪傳薪」為30周年主題,響應特區政府倡導的「共享喜閱新時代」計劃,進一步加強與不同社會服務機構和特區政府各部門合作,舉辦一系列文化講座和工作坊等,推廣閱讀文化。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