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RICS:未來3個月樓價下跌

2018-09-25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皇家特許測量師學會RICS發表最新本港住宅市場調查報告,預期樓價在未來3個月將會下跌,為近2年以來首次下跌。調查反映市場關注中美貿易戰升溫、利率預期上升,及過高的價格皆窒礙樓價上揚,買家需求更是近2年來首次下跌。

  RICS每月發表的樓市調查報告收集住宅市場專家的意見,提供住宅銷售和租賃市場的前瞻性情緒指數。最新報告顯示住宅升幅於8月顯著放緩。逾五分一的受訪者表示新買家諮詢減少,以香港和九龍區尤為嚴重。18%的受訪者則表示來自內地的買家諮詢同樣下降。

  再者,租金預期於未來3至12個月將會上升,然而升幅會較之前預期輕微。報告顯示,整體住宅價格未來12個月將下跌0.2%。香港區跌幅較大,預期會跌0.9%;新界區將會下跌0.3%;而九龍區則會成唯一上升區份,將升0.5%。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