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畢馬威:港有望重奪全球IPO首位

2018-09-26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邱媛媛報道:香港有望奪回全球IPO市場第一的寶座,國際會計師事務所畢馬威最新發布報告指,本港IPO市場第三季表現強勁,眾多企業輪候上市,將今年香港IPO募資總額預測由2500億元上調至不低於3000億元,並預計香港可望成為今年全球最大的IPO市場。

  香港去年IPO市場由於缺乏大型新股,IPO集資額按年跌34%至1282億元,全球排名亦由2016年的全球第一位跌至去年的第三位。然而今年的「同股不同權」上市制度終定案實行,眾多「新經濟」公司輪番上市,帶動港股市場。畢馬威在香港和內地首次公開招股審查結果預計,至今年底,香港新股發行總額將超過3000億元(折合約384億美元),是去年IPO總額1226億元的兩倍多,並有望問鼎全球IPO市場一哥。

  新經濟股佔Q3近半集資額

  畢馬威的分析顯示,香港主板在今年第三季度實現40宗IPO,共集資1900億元,單一季度集資總額已超過去年全年的集資總額1226億元,而其中「新經濟」公司就佔據了近半的集資總額。

  今年頭9個月,香港主板IPO集資總額預計為2382億元,幾乎是去年同期的3倍。IPO宗數則同比增加73%至88宗,平均集資規模亦由去年同期的16.3億元,同比大增66.26%至27.1億元。此外,香港創業板IPO表現繼續相對穩定,今年前三季度預計將實現67宗IPO,共集資46億元。倘若單計今年上半年,香港IPO總量亦高踞全球IPO市場榜首。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