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9

絕不容「港獨」在校園肆虐

2018-10-0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評論員 周武輝

  「保衛香港運動」團體昨在香港理工大學舉辦「促理大依法執法」遊行集會,要求校方依法懲處用暴力禁錮學校職員的學生,嚴懲滲入校園的「港獨」勢力。香港近年連連發生大專院校鬧「港獨」的問題,部分學生不斷藉校園的活動傳播「港獨」言行,屢禁不止,更趨向激進暴力化,理工大學出現「港獨」學生圍堵辱罵老師事件,正是其中一例,造成極為惡劣的影響,說明「港獨」思潮對學生的滲透和灌輸情況嚴重,正不斷毒害年輕學子,絕不能等閒視之。學校要以實際行動,在校園規章制度上加強規範,嚴肅處理暴力「煽獨」學生,港府須依法辦事,追究「港獨」分子的違法行為,將入侵學校的「港獨」勢力連根拔起,絕不容「港獨」在校園肆虐。

  理工大學學生會早前將校內的一半民主牆變為「連儂牆」,其後校方收回相關管理權。學生會一批成員懷恨在心,4日拉隊前往大學管理層辦公室鬧事,理大暫任副校長沈岐平及學務長莫志明先後到場調解,但學生會一行人言辭無禮,強行阻止兩人離開,涉嫌非法禁錮兩位教授,其間還一度發生推撞,副校長遭撞跌,現場保安也遭波及而受傷。其中叫囂最兇悍的鬧事學生,就是校園內「港獨」組織的骨幹。

  「港獨」歪風吹進校園,荼毒青年人,社會愈發感到憂慮。毋庸置疑,「港獨」違憲違法,保安局早前宣布取締「香港民族黨」,已清晰傳達本港對「港獨」零容忍的信息。值得注意的是,包括理工大學、港大在內,由學校授權學生會管理的「民主牆」,居然貼滿「支持港獨」或「支持香港民族黨」之類的標語,顯示少數學生滿口歪論,實際上是受激進思想和「港獨」侵蝕。事實上,「香港民族黨」的主要行動,就有入侵到各中小學校園宣揚「港獨」,吸納會員,公然到大學搞「港獨」講座,舉辦各種「煽獨」行動等,大學學生會在校園內,如此公開代表學生支持「港獨」,支持非法團體,無視法律校規,可見一些學生會和下屬組織已被「港獨」滲透。

  這不是單一事件,近幾年均出現過學生會成員在校園宣揚「港獨」的鬧劇,例如2016年港大開學禮,時任港大學生會會長孫曉嵐致辭時就聲稱「香港並非中國」;去年開學日,中文大學等多間大專院校出現印有「香港獨立」標語;今年,教大學生會臨時委員會會長張鑫、中大學生會會長區倬僖、新亞書院學生會臨時會長孫昊賢等人,在開學禮上發表香港可以「獨立」、「自決」的言論。而校園似乎成為培育「港獨」的溫床,若不及時遏止,還有可能成為散布「港獨」的源頭,禍害其他人,因此反「港獨」工作任重道遠,時刻不能鬆懈,首先就要從校園做起。校園不是法外之地,學生也不是法外之人,以為打「言論自由」的幌子,就能夠為所欲為,那是大錯特錯,宣揚「港獨」根本不是什麼「思想自由」的問題,而是須受到法律的懲處。校方應高度重視問題的嚴重性,作出具阻嚇性的懲罰,特區政府也應採取行動,依法處理校園「港獨」。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