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9

警惕「獨害」 勿墮法網

2018-10-06
来源:香港商報

  全國政協委員、新界社團聯會副會長 葉順興

  特區政府早前刊憲公告,即時禁止「香港民族黨」運作,獲得社會主流民意的支持。此次保安局取締「民族黨」的決定是經過深思熟慮,並提供了逾800頁的資料佐證,具有堅實的法理基礎,不容「獨派」再砌詞狡辯。惟外國勢力及反對派為一己政治私利,繼續插手干預,又搬出《香港人權法案》和《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保障等,試圖以「人權自由」包裝「民族黨」破壞國家安全的劣行。

  反對派經常耍賴皮稱「講吓『港獨』都唔得?」,的確,國家安全議題不容兒戲,國家主席習近平去年「七一」視察香港時重申,任何危害國家主權安全、挑戰中央權力和香港特區基本法權威、利用香港對內地進行滲透破壞的活動,都是對底線的觸碰,都是絕不能允許的。特首林鄭月娥也曾明言,「港獨」不光是涉及言論自由及學術討論的問題,而是有組織、有系統,脫離了「講吓都唔得」的範圍。

  今次特區政府果斷行動,不單即時煞停「民族黨」違反基本法及破壞港人與中央的關係,也展現了當局遏止「港獨」的決心,給鼓吹「港獨」的其他反對派團體,以至境外分離勢力發出嚴正警告。不過,即使「民族黨」已被依法取締,社會上還有很多組織仍然視基本法如無物,打着「本土」、「自決」的旗號,蠱惑人心。

  據媒體報道,有「獨派」組織更把槍口瞄準年輕人,企圖搞什麼「港獨入校計劃」,因此,政府不能「有頭威無尾陣」,必須繼續正視問題,社會各界尤其是青年學生更加要提高警惕,以免誤墮法網。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