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8人獲選本年度十大傑青

2018-10-0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潘仲男報道:2018十大傑出青年選舉今年共有8人得獎,共6男2女,包括香港單車運動員、「牛下女車神」李慧詩。她獲獎時提及已故恩師普林俊教練的身教言行,一度感觸眼泛淚光。她表示,能有今日成果有賴團隊、教練及香港人支持,讓她堅持是能為港揚威的使命感。

  李慧詩指:「運動員並非為民請命的工作,甚至有人覺得吃力不討好」,並說道:「自己亦像普通女生一樣怕曬黑、怕被叫男人婆」,但每次迎風飛馳,獲獎後的成功感及為港爭光的使命感都會驅使她前進。她又以海龜的故事勉勵青年人,稱小海龜要歷經萬難才能進入大海,寄望青年也能有小海龜的堅強意志力,並最終成為大海龜。

  香港中文大學兒科顧問醫生莊淑貞是首批遺傳科及基因組學專科醫生,近年致力推廣罕有病臨床服務,當中包括一些病發率可能僅幾百萬分之一的罕有病。她得獎時提到,由於不少罕有病症太過少,有部分醫生也缺乏處理的經驗,所以罕有病患者大多於病發初期求助無門。她又期望香港社會也有一顆「非以役人,乃役於人」的心,一同服侍更多有困難的人。

  德萃小學校長等同獲選

  今年得獎者再有非華裔面孔、印度裔棟篤笑匠MAHBUBANI Vivek Ashok(阿V)。他說很多人也不能讀出自己的名字,即使重複數次也是一樣,所以索性自我介紹叫阿V。他又笑稱,很多人奇怪他的英語沒有印度口音,他便會解釋,因為自己的英語帶有香港口音。對於獲獎,他表示相當感激「I am grateful to have this award」,並指得到香港傑青令他更深信自己是香港人,是香港的一分子。

  其他得獎者包括德萃小學和九龍德萃小學總校長朱子穎、GoGoVan聯合創辦人兼行政總裁林凱源、物理治療師吳俊霆、紅十字國際委員會葉維昌、風濕免疫科醫生余嘉龍。

  今年被提名人上升25%

  甄選顧問安永亞太區上市服務主管合夥人蔡偉榮表示,今年被提名的人上升了25%,相信是受去年藝人王祖藍「人人可以做傑青」影響。他又提到,其中重要的評審因素包括被提名人是否有積極參與慈善工作,以及未來是否有承擔,能夠繼續為社會作出貢獻。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