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大灣區廚藝賽11月舉行

2018-10-0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余江強報道:慶祝飲食業職工總會成立48周年及工聯會成立70周年暨2018粵港澳專業廚藝大賽頒獎典禮聯歡聚餐,日前假旺角倫敦大酒樓舉行。該會主席郭宏興在致辭時宣布,工會將聯同香港工聯會、廣東省總工會、澳門工會聯合總會,於11月28日,在薄扶林中華廚藝學院,舉行粵港澳大灣區專業廚藝技能大賽,促進三地的飲食業發展,歡迎各位嘉賓蒞臨指教。

  飲總48周年會慶廚藝賽頒獎

  晚會主禮嘉賓有中聯辦社會工作部副部長李運福、工聯會副會長周聯僑、勞工處處長陳嘉信,立法會議員何啟明,該會名譽會長陳榮燦等,逾800位來賓、會員、家屬出席,為飲總成立48年同申慶賀。晚會上主禮嘉賓為粵港澳專業廚藝大賽的得獎者頒發獎杯,席間有抽獎、唱歌助興,氣氛熱鬧。

  郭宏興表示,今年6月舉行的粵港澳專業廚藝大賽,比賽分別設熱菜及麵點組,促進了珠三角飲食文化的交流,各位得獎者值得嘉許,期望能夠繼續為傳承中華飲食文化作出更大貢獻。

  他指出,飲總第28屆的新理事團隊,將根據自身工作上的長處,秉承工會的宗旨,繼續做好各項會務工作。工會繼續積極維護工人權益,已多次向政府表達盡快為標準工時立法,能夠令飲食業僱員改善待遇,提高飲食行業人才的吸引力,改善服務質素,增加行業的競爭力。工會亦非常關注業內從業員工作安全健康問題,推廣職安健信息,減少工作受傷風險。另外,新一屆政府主動提出遣散費及長期服務金的計算方案,希望明年底前提交立法會修例,僱員可以盡快得到更大保障。

  周聯僑致辭時首先讚揚工會與商會合作,在飲食業職業安全做出成績,其次是打造專業廚藝大賽的品牌,透過工會培訓和比賽,促進工友的廚藝提升,在內地獲得認證,大有裨益。

  陳嘉信致辭時指出,飲食業的工業事故數字依然在各行業中最高,但職安健有所改善,按數字顯示,每1000人的工業意外率,由2008年的38.7下降至2017年的20.5,跌幅近半,是飲食業從業員、工會、政府三方合作下取得的成績,但大家不應自滿,要繼續群策群力,做得更好。香港飲食業職工總會一直是勞工處的重要合作夥伴,每年合辦年度盛事職業安全獎勵計劃。他說,飲食業的從業人數15萬人,佔整體勞動人口7%,有見業界招聘困難,勞工處設立招聘中心及網站提供協助。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