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3

不要選倒香港米的人

2018-11-02
来源:香港商报

      李卓人這次參加九龍西補選,雖然得到多個反對派大黨支持,但選情仍不樂觀,有反對派人士直言此仗十分難打,特別是擔心李卓人的工黨背景,未必可動員支持反對派的中產選民出來投票,據知反對派為加強針對中產票動員,將安排有中產選民支持的重量級人物如梁家傑等落九龍西為李卓人拉票。

  李卓人選情不利、得不到中產支持,只是因為其工黨背景嗎?顯然這只是反對派的藉口,李卓人的選情確實不樂觀,但原因絕不止於其背景,而在於其參選名不正言不順,在於其以往的所作所為,更在於其無心為九龍西服務,無心為港人謀福祉。

  出師無名 無心服務

  首先,李卓人出師無名,名不正言不順。他憑劉小麗與幾個反對派大黨「欽點」參選,過程完全是「密室操作」、私相授受。過去反對派如未能協調參選人,會採取初選來決定人選,這次李卓人作為PLAN B卻是通過一言堂式「欽點」。而且,反對派為了「欽點」,不惜向民協等政黨施壓,要求他們支持李卓人。反對派在整個「欽點」過程中沒有一點民主精神,橫蠻霸道,令不少反對派中人口服心不服,怎可能團結一致支持李卓人?

  而且,李卓人的根據地一向是新界西,過去從來沒有為九龍西居民做過任何事,工黨在九龍西更沒有多少樁腳,長期在九龍西不作為。但現在李卓人在自己老巢落敗,轉過頭就「空降」九龍西參選,不但毫無自知之明,更是對九龍西居民的不尊重。日前在選舉論壇上,李卓人連九龍西有多少間醫院都不知道,對於自己居住的美孚新邨的管理問題漠然不知,已說明他根本無心服務居民。

  「假難民」問題一直困擾九龍西居民,不論是中產、基層都是「假難民」的受害者,而導致「假難民」問題不斷加劇,過去屢次阻撓政府規管「假難民」措施的,正是有「假難民之父」之稱的工黨張超雄,而劉小麗在未被DQ前同樣有份為「假難民」張目。工黨對九龍西居民不但無做過好事,更令「假難民」問題不斷惡化,李卓人有什麼資格「空降」參選?

  操守有虧 為反而反

  選舉選的是人,選民對於從政者的人品操守有很高的要求。然而,李卓人多年來一直在工會內扶植親信佔據高位,他的親人亦長期霸佔職工盟高層,早已是人所共知的事;對外不斷挑起勞資衝突,不斷發起種種擾民的工業行動,綁架市民勒索僱主,挑動勞資對立。他當年更將黎智英給工黨的捐款「袋住先」長達9個月,被揭發後才交回工黨戶口,引起社會廣泛爭議,盡顯其人操守有虧。

  李卓人在正式取代劉小麗參選後,第一個主打議題就是反填海,指東大嶼填海計劃將令香港庫房「一鋪清袋」,並強調今次補選反對派要為港人守住庫房,希望市民支持,以選票表態反對建人工島云云。李卓人司馬昭之心已是路人皆見,就是要將填海與補選掛鉤,成為其選舉主題,繼而大力攻擊「明日大嶼」計劃,誤導市民挑動不滿,從而吸納選票。

  然而,李卓人「盲反」填海不但理屈辭窮,而且以反填海作為選舉主軸,更是錯估了形勢,錯判了民意。反對派反對填海根本提不出有力理據,只是不斷重複環保、成本。但難道反對派認為,環保、海洋生物的生存權較市民更加重要?難道為了所謂保育可以坐視20多萬戶輪候公屋市民的苦況?填海後大量用地會用作發展公屋,這些資源是花在有需要人士身上,絕對值得,反對派反填海,難道是指為基層市民提供公屋都是浪費資源嗎?李卓人以反填海作選舉主調,既得不到民意,更是罔顧市民利益、罔顧香港未來,市民會選這樣的人進入立法會倒自己米嗎?

  何子文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