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警首破液壓唧筒藏毒案拘2男 須用工具切割 內藏1300萬冰毒

2018-11-05
来源:香港商报

 

  唧筒內藏有冰毒。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區天海報道:警方毒品調查科經深入調查後,3日前搗破元朗大棠路一個毒品儲存倉庫,首次發現毒販利用起重機用的鋼製液壓唧筒收藏毒品。探員要動用工具花了4小時切割,始將唧筒切開,發現內藏28公斤冰毒,總值1300萬元。行動中拘捕兩名男子。警方呼籲物流及運輸業人士,如運送大型物件到與商業活動不相稱的地點要多加留意,或致電警方進行調查。

  相信2人負責管理儲存中心

  被捕兩男子分別姓潘(25歲)及姓林(32歲),報稱職業為送貨員及洗車屋負責人,涉嫌販運危險藥物罪名被扣查。

  警方毒品調查科林志明總警司昨早在記者會表示,早前接獲線報,指有毒販利用大型機械部件藏毒,並在新界偏僻地區作儲存毒品中心。探隊經2個多月調查,鎖定目標地點為元朗大棠路一洗車屋,至3日前(2日)下午5時,掩至上址當場拘捕2名男子,相信他們為販毒集團成員,負責管理儲存中心。

  密封式藏毒警犬亦可嗅到

  林Sir稱,探員在現場找到兩支長約一米、直徑30厘米,2支共重約500公斤的液壓唧筒,經使用切割工具,花4小時將唧筒切開後,檢獲內藏的毒品。他指出,毒販用該類唧筒藏毒,成本會大大增加,但被警方發現的機會亦相對減低,如該批毒品流入市面,最終利潤亦相當可觀。

  該科吳穎詩警司指出,用密封方式藏毒方法精密,難以被警方發現。該2支液壓唧筒是用堅固的鋼金屬打造,現場並無發現可供切割的工具,暫時不知毒販是從外運來切割工具取得毒品,或將唧筒運到另處再處理。

  探員用工具且花4小時才將唧筒切割開。

  警籲物流業人士多加留意

  她強調,即使是密封式藏毒,警犬亦有機會可嗅到。另外,在過去案件中,毒販亦曾多次用不同物品收藏毒品運到本港,包括傢俬、行李篋和面膜等,手法層出不窮。

  吳穎詩提醒物流業和運輸公司職員,如遇到運送重型物件,到偏遠地點,而目的地與商業活動不匹配,則要多加留意,或可通知警方協助調查。她強調,切勿參與販毒活動,因即使容許毒品在自己的公司或家中收藏,同屬違法,根據香港法例第134章《危險藥物條例》,任何人如販運危險藥物,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處罰款500萬元及終身監禁。

  本年3月初,南美跨國販毒集團將毒品藏於壓麵機軸內,用迂迴路線,由巴西將毒品運至內地再轉到香港分銷,海關追查後在馬鞍山一服務式住宅、西貢清水灣一間獨立屋和柴灣一工廈,拘捕集團3名來自南美的女骨幹成員(28至31歲),檢獲共重約28公斤可卡因,市值共約3250萬元。3人被控以販運危險藥物的罪名,在本年3月5日於東區裁判法院提堂。海關指涉案的兩部壓麵條機內,各有兩條鐵軸,關員是在鐵軸內發現毒品,消防員其後協助,用專業爆破方式切開機器,才能起出毒品。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