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2007年險遭綁架 梁定邦屏風後作供

2018-11-0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現年84歲的前市政局主席梁定邦,於2007年遭前市政局議員蔣世昌的胞弟蔣世華策劃綁架但不果,梁在蔣的同黨欲把其手腳用膠紙綁起時極力反抗,期間咬斷其中一名匪徒的手尾指。事隔11年,一名涉案內地男子被發現指紋、手掌紋和腳掌紋與多個證物上的一致,被控一項串謀強行禁錮罪,案件昨於高等法院續審,梁定邦今出庭在屏風遮蔽下憶述當時被綁架的情況。

  梁稱拼命掙扎 咬斷綁匪尾指

  梁定邦於60年代為私人執業醫生,於80年代接手管理其家族廣安銀行生意,梁於1989年出任市政局主席,於1997年擔任臨時市政局主席,臨時市政局於1999年解散,而廣安銀行亦於1999年被星展銀行收購,故梁於2000年退休,並於2002年成立投資公司。

  事發2007年11月6日早上9時半,當年73歲的梁定邦如常由司機接載到其位於銅鑼灣怡和街22號大廈11樓的辦公室上班,當時有一名男子已在升降機內並按「10樓」 按鈕,當升降機上升到10樓時該男子把梁強行推出升降機外,男子與在10樓升降機大堂外守候的兩名男子合力將梁塞進一個大木箱,木箱內有一支連接喉管的氧氣樽。3人欲使用牛皮膠紙綁起梁的手腳,並幫梁戴上鼻形氧氣面罩供氧,但梁當時極力以手腳撥開反抗,他們並沒有成功為梁戴上鼻罩。梁指當時3人合力欲推他入木箱「封住」他,梁指他當時下半身已坐在箱內,只能以坐的姿態以上半身「頂住個蓋」。

  弄丟眼鏡 未能清晰視物

  梁當時已在混亂之中弄丟眼鏡,故未能清晰看見事物,其中一名男子突然欲以牛皮膠紙封其口,梁拼命「動口」掙扎反抗,便咬斷該男人的手尾指後脫險,其後數分鐘3人並沒有動靜,有人經過問梁「發生咩事」,梁全盤托出後拜託他人代為報警處理。當時頭頂、面部、口部及手腳受傷的梁續被扶到辦公室休息,待警方到場後被安排到醫院接受治療。

  被告李國勇(45歲)被控於2007年10月至11月6日,在香港串謀蔣世華及其他身份不詳人士,在違反梁定邦的意願下,將梁強行禁錮,意圖取得以交換釋放梁的贖金或利益。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