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调查:逾60%市民批評公眾街市環境差

2018-11-0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林駿強報道: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柯創盛及何俊賢昨日召開記者會,發表民建聯最新完成的公眾街市問卷調查結果。調查於9月進行,成功訪問了824位市民。調查發現,最多受訪者認為街市的不足是環境衛生欠佳,佔60.6%;其次是設施殘舊,佔45.8%;其他不足還包括檔位分布混亂(19.5%)、營業時間不方便上班人士(15.4%)等。

  問卷亦詢問受訪者是否贊成政府增撥資源用於公眾街市現代化,即安裝冷氣、翻新或重建。70.9%受訪者對此表示贊成,而不贊成的僅有5.8%。32.8%受訪者表示對食物環境衛生署管理街市感到不滿意;表示滿意的只有26.7%。

  民建聯對於公眾街市有多項建議,包括加快街市現代化,如改善街市的內部規劃、引入更多貨品種類如小食行業及有機食品、為未有公眾街市的地區提供接駁到街市的巴士;加快安裝冷氣工程以改善街市環境,如設立跨部門專責小組處理;優化租金與冷氣費訂定機制。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