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基辛格:对中美避免摧毁当前世界秩序相当乐观

2018-11-07
来源:观察者网

  据彭博社报道,当地时间6日早上,95岁的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在新加坡举行的“彭博创新经济论坛”上表示,在中美两国避免产生更大冲突、摧毁当前世界秩序这方面,他感到“相当乐观(fairly optimistic)”。


  彭博社报道截图

  报道称,基辛格当天表示,中美贸易谈判代表应避免在细节问题上陷入僵局,并应先向对方解释正寻求实现哪些目标,以及能作出和不能作出哪些让步。

  基辛格提醒说,“如果世界秩序由美国和中国之间的持续冲突来定义,它迟早会有失控的风险”。

  “有些分歧是不可避免的,但目标必须是中美两国都认识到,它们之间的根本性冲突将破坏对当前世界秩序的希望”。不过基辛格认为中美避免更大冲突的目标是可以实现的,“事实上,我相当乐观地认为它会实现”。


  图自联合早报

  作为时任总统尼克松的国务卿——基辛格,在四十多年前曾促成尼克松访华,制定“联中抗苏”政策,在华被誉为“中国人民的老朋友”,此后一直担任美国总统顾问。

  在该论坛举办的前一天(5日),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还在总统府设午宴款待了基辛格,并表示“他大老远前来,我很高兴他今天能抽空与我见面。”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日曾表示,国家副主席王岐山于11月5日至7日期间,应邀赴新加坡出席“2018年彭博创新经济论坛”,并对新加坡进行访问。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