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广东第28届野生动物宣传月启动,千人共绘“秘密森林”

2018-11-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黄裕勇报道:以“发现动物之美,共建美丽广东”为主题的广东省第28届野生动物宣传月今天在长隆野生动物世界正式启动,超过1000名学生代表、野生动植物保护志愿者和广大游客共同在长隆野生动物世界绘制了保护野生动物的长画“秘密森林”。

  每年11月是全国“野生动物宣传月”,在今天的启动仪式上,“第二届长隆杯自然笔记大赛”也正式启动,在“科普月”期间,长隆邀请大家到原生态的动物王国来发现动物之美,同时与多种动物朋友来个多姿多彩的约“绘”,以倡导更多人参与到保护野生动物和生态文明建设之中,提高社会大众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

  广东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副会长叶冠锋表示,既要发现美,更要保护美。多年来相关政府部门和保护协会紧密联动,倡导并组织全国各地积极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野生动物宣传月”系列主题活动。广东省接下来将统一开展全省野生动植物保护专项行动,对非法猎捕(采挖)、经营野生动植物的多发地、多发环节,采取拉网式、地毯式的清理整治和执法检查,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市民一旦发现破坏鸟类等野生动物资源的违法丑恶行为,应积极向当地林业、公安部门举报。9日活动现场,来自全省共29个单位40名先进个人获颁发“长隆动植物保护奖”,以表彰他们对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所做出的杰出贡献。

  动物朋友邀你来相“绘”

  外国插画家乔汉娜•贝斯福创作的《秘密花园》深受大家喜欢,在各种珍奇植物的黑白世界中,人们可以随心运用色彩,发挥无穷创意,创造一个专属于自己的“秘密花园”。今年长隆杯第二届自然笔记大赛主题是“动物朋友来相绘”,在长隆这个原生态动物王国里幸福生活的各路动物朋友,打造了一个黑白线条的“秘密森林”,约“绘”大小朋友。活动启动当天,超1000人齐聚长隆野生动物世界,率先共绘“秘密森林”发现动物之美。

  有参与绘制千人长画的学生表示,共绘“秘密森林”,形式非常新颖有趣,既能从不同角度发现动物之美,同时也能发挥每个人的创意,创作出独一无二的作品。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