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港人寧抽居屋不買納米樓

2018-11-2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納米樓反映港人生活悲慘一面。不過,房地產數碼廣告公司REA Group昨日發表「香港2018年下半年房地產市場前景調查」報告,發現市民對納米樓的需求下降,由年初的41%大幅下跌至13%,REA估計這是港府推出五二折居屋帶來的影響。

  樓市下行明顯,大部分港人皆清楚感受得到。REA調查發現,47%受訪者認為未來12個月本港樓價會下跌,平均預期跌幅為12.4%。雖然樓價下跌,但37%受訪者依然形容在港置業純屬「夢想」;73%對父母資助上車持開放態度,當中平均需要父母資助141萬元才能成功置業,更有9%受訪者稱,須父母贊助700萬元買樓。

  境外置業者一半考慮大灣區

  此外,港人境外置業的意欲微升至14%。調查反映內地是港人境外置業的首選,佔38%,之後是日本、台灣、澳洲等地。有意境外置業者當中,50%稱會考慮在大灣區置業,主要是預備作為退休後的住所,以及作投資之用。

  REA Group首席經濟師Neruda Conisbee表示,中美貿易戰及其對環球經濟的影響,造成市場的憂慮,因而導致樓價下跌。加息、股市恐慌及潛在供應過盛,亦引發了市場的憂慮情緒。在調查中,逾60%受訪者表示,股票市場波動、貿易戰及息口上升皆影響置業意欲,同時有47%表示「明日大嶼」願景影響現時入市意欲。#charge#

  該集團委託研究公司尼爾森於10月12日至21日以網上問卷形式,訪問了1002名18歲到65歲的香港市民。集團自2012年起每半年進行一次有關調查,至今已進行14次。

       话你知

  居屋:"居者有其屋"计划的简称,居者有其屋计划(简称居屋计划,Home Ownership Scheme)是香港政府的公共房屋计划之一,由香港房屋委员会兴建公营房屋并以廉价售予低收入市民。计划於1970年代开始推行,为收入不足以购买私人楼宇的市民,提供出租公屋以外的自置居所选择,亦可让收入相对较高之公屋居民加快腾出公屋单位,供有需要人士居住。此计划内兴建的公营房屋称为居者有其屋屋苑,通称居屋。

       纳米楼:一般指实用面积200平方尺或以下的住宅单位。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