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陳凱欣在跨黨派團結下勝出:暫無意加入任何政黨

2018-11-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陳凱欣形容選戰是一場難打的仗。

  【香港商报网訊】在立法會九龍西補選腃出的陳凱欣今早在電台節目表示,能夠勝出選舉很不容易,形容是补选一場難打的仗,最終得到很多義工支持及跨黨派團結下贏出,她感到開心及難得。

  陳凱欣今日在电台節目中被問及能否稱她是來自建制派,她称自己「一直无否认」,「自己过去工作的确无加入过任何政党……我出来参选时,正正因为我无政党,究竟陈凯欣这个人,从政理念是怎样?即使是建制派,都需要时间理据我是一个怎样的人,我亦需要看清楚自己前面的路怎样走」,她期望外界理解。 至於进入议会後投票取态,陈凯欣说,「在一些议题上,因为今次不是陈凯欣一个、不代表陈凯欣一个,今次是有超过10万名支持者出来投票,我在议会作出决定,不可以陈凯欣一个自己个人思维去想,真是代表後面有好多市民去想」。

  被問到選舉期間有無接觸中聯辦,陈凯欣强调,选举期间未与中联办接触,指选举期间「受西环照顾」的说法是外界揣测。陳凱欣說,但双方仅仅是普通社交,未有谈及任何选举议题。至於會否加入政黨,她說暫無打算,亦無收到入黨的邀請。陳凱欣表示,相信選民是認同其政綱希望社會不要吵鬧、民生優先的理念而勝出。

  出席同一節目的港大社會科學學院講師丘梓勤認為,非建制派在今次立法會補選中再次落敗,反映與上次補選一樣,無汲取經驗如何催谷投票率,包括未能吸引本土派支持者投票,導致再一次失敗。而陳凱欣淡化爭議和強調自己是政治素人,這樣可以爭取中間偏建制選民接納。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