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沈春耀訪港主講國家憲法 昨與林鄭會晤 訪立會了解日常運作

2018-12-0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林駿強報道: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主任兼香港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沈春耀訪港,昨日到訪政府總部、禮賓府、立法會等。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與沈春耀會面,歡迎他訪問香港。林鄭重申,國家憲法及《基本法》共同構成香港憲制基礎,特區政府會繼續持續推廣《基本法》的工作。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則表示,沈春耀對於立法會的日常運作感興趣,形容立法會的工作不簡單。

  林鄭:續推廣《基本法》工作

  沈春耀昨日下午於禮賓府與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律政司司長鄭若驊等官員會面。

  林鄭月娥表示,歡迎沈春耀來港訪問,並擔任今日(4日)「國家憲法日」座談會的主講嘉賓。她指出,國家憲法與《基本法》共同構成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憲制基礎,為國家對香港的基本方針政策,即「一國兩制」、「港人治港」和高度自治提供法理基礎,是香港繁榮穩定的基石。她續說,特區政府會繼續致力透過研討會、展覽、電子媒介宣傳及學校探訪等,增強香港社會各界人士對國家憲法的認識,並持續進行推廣《基本法》的工作。

  修《基本法》須有極大共識

  沈春耀昨早到訪政府總部,與政府官員、立法會議員、區議員會面。出席會面的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表示,沈春耀於會上談到修改憲法的背景,對方稱每次修憲都要有人民很大共識,並引伸道《基本法》雖有修改的條文,但要先取得香港極大的共識。她稱,沈春耀明言這不可以與「一國兩制」的基本方針政策有牴觸。

  之後,沈春耀到達立法會,並在立法會主席梁君彥、立法會內務委員會主席李慧、中聯辦副主任陳冬等陪同下,參觀立法會會議廳等設施。

  梁君彥強調屬禮節性拜訪

  梁君彥及後向傳媒表示,今次是沈春耀的禮節性拜訪。沈春耀對於立法會的日常運作最感興趣,認為立法會的工作不容易,並笑言立法會會議廳的樓底比想像中高。自己介紹了立法會的工作,重申立法會透明度高,並受傳媒監察。雙方並無討論政治議題。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