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金庸小說角色紀念郵票後日發售

2018-12-0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香港郵政昨日舉行金庸(查良鏞)小說人物特別郵票發行記者會,有金庸「御用」畫師之稱、郵票作者漫畫家李志清,在發布會上分享了該套郵票的創作歷程。該套郵票首日封已於上月22日發布,本月6日截止發售,郵票部分將在本月6日至明年3月5日發售。

  合作多年 被稱御用畫師

  據悉,李志清自上世紀90年代擔任日本版《金庸小說全集》的封面及插圖繪畫師以來,與金庸合作已超過20年,被稱為金庸「御用」畫師。李志清在會上透露:「在我們發行這套郵票前,查先生過了身,讓我有很大的感觸。」

  本次發行郵票展現的角色來自7部家傳戶曉的金庸小說,分別為《射鵰英雄傳》的郭靖和黃蓉、《書劍恩仇錄》的陳家洛、《倚天屠龍記》的張無忌、《神鵰俠侶》的楊過和小龍女等等。香港郵政更首次發行內附30枚郵票的郵票小冊子,展現張無忌打太極拳的過程。

  李志清告訴記者,要選出小說中最能代表的部分頗有難度,主要都是憑第一印象去畫。李志清表示:「例如射雕英雄傳用了弓和鷹,還有郭靖和黃蓉,郭靖那個彎腰射鷹的造型其實很深入民心。」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