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麥當勞叔叔之家傳承「以家為本」精神

2018-12-04
来源:香港商报

 

  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董事會主席暨全球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董事會委員黃馮慧芷、沙田民政事務專員陳婉雯、香港兒童醫院行政總監李子良、威爾斯親王醫院副醫院行政總監(規劃及社區服務)李錦滔、社會福利署康復及醫務社會服務科總社會工作主任梁世昌,聯同特別嘉賓胡定欣主持簡單而隆重的儀式,啟動麥當勞叔叔之家開放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香港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已成立22周年,單是去年已為逾千個病童及其家庭提供服務,入住率達九成半。日前,麥當勞叔叔之家便舉辦兩年一度的開放日,向大家推廣「以家為本」的服務概念。香港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總幹事黃婷婷表示,麥當勞叔叔之家有計劃興建另一家舍於兒童醫院附近,以服務更多病童,希望大家積極參與義工活動,共同維繫這個「家」。

  家庭互相支持 共同面對壓力

  麥當勞叔叔之家舉辦兩年一度開放日,由香港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董事會主席暨全球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董事會委員黃馮慧芷主持開幕禮,並邀得沙田民政事務專員陳婉雯、香港兒童醫院行政總監李子良、威爾斯親王醫院副醫院行政總監(規劃及社區服務)李錦滔、社會福利署康復及醫務社會服務科總社會工作主任梁世昌,以及視后胡定欣等人,擔任活動主禮嘉賓。

  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總幹事黃婷婷冀有更多人參與義工活動。 記者 馮俊文攝

  香港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總幹事黃婷婷於活動中,分享麥當勞叔叔之家「以家為本」的服務概念時表示,家舍與醫院是夥伴關係,病童在住院期間,家人亦可入住家舍,方便往來醫院照顧,家舍有嚴謹衛生標準,可大大減低病童感染細菌的機會,加上不同家庭凝聚家舍內,不但互相支持,更可共同面對壓力,更有不少已康復的病童及其家長會到家舍做義工,將「家」的精神傳揚開,一個傳一個。

  計劃兒童醫院附近建新家舍

  黃婷婷透露,麥當勞叔叔之家有計劃於兒童醫院附近興建另一家舍,以服務更多病童,將「以家為本」的精神傳揚開。她笑言,團隊人數少,對義工的需求很大,家舍每日都需要義工,維繫設施、文書,甚至廚房都需要不同義工,希望大家積極參與義工活動,共同維繫這個「家」。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