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智能單車頭盔Lumos在港設立總部

2018-12-04
来源:香港商报

 

  Lumos智能單車頭盔榮登《時代雜誌》,圖右為Lumos公司創始人及行政總裁陳有運。記者 崔俊良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報道:由Lumos路明科技有限公司研發的「Lumos智能單車頭盔」,早前獲《時代雜誌》評為「2018年50大最佳發明」之一,而該產品已在今年5月進駐美國、加拿大、歐洲等逾300間蘋果專賣店銷售。Lumos公司創始人及行政總裁陳有運昨表示,公司決定在香港設立總部,除了因香港有資訊流通、融資方便、具備人才等優勢外,亦鄰近內地生產線。

  時代雜誌評今年50大最佳發明

  本地原創發明「Lumos智能單車頭盔」獲《時代雜誌》評為「2018年50大最佳發明」,該產品由Lumos路明科技有限公司研發,產品並在今年5月進駐美國、加拿大、歐洲等逾300間蘋果專賣店銷售。Lumos公司創始人陳有運及陳浩然在哈佛大學上學時,主要以單車代步,而陳有運更有數次與「死神」擦身而過的經歷,因司機在天黑或非常繁忙的街道上,未必能看到騎單車人士,故二人靈機一觸,決定設計研究一款會打燈號的智能頭盔。

  該頭盔前後設有LED指示燈,接駁藍牙遙控器,內置速度感應器。指揮燈會因應車身轉向左右而閃動,單車減速或煞車時,便會亮起紅燈。另外,Apple Watch亦可當成體感控制器,以手勢遙控智能單車頭盔的燈號。

  Lumos在2015年7月在眾籌網站Kickstarter上籌募資金,獲超過6000名來自世界各地的「Backer」支持,籌得超過80萬美元後,頭盔再作研究及生產。而期間更出現物流花費大量資金,運輸時遺失、損毀等問題,幸得一間國外分銷商購入一個貨櫃,解決燃眉之急。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