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9

A股再次進入空頭市場

2018-12-11
来源:香港商报

  上周末公布的經濟數據,特別是CPI低於預期、出口數據遠低於預期等都對市場構成利空,再加上隔夜外圍股市大跌,嚴重拖累了A股10日的盤中表現,滬指再度跌穿2600點關,A股再次進入空頭市場。

  經濟數據令A股承壓

  國家統計局9日發布了2018年11月份CPI和PPI數據。從同比看,11月CPI上漲2.2%,漲幅比10月回落0.3個百分點。從環比看,CPI由10月上漲0.2%轉為下降0.3%,這也是中國7個月來首次出現月度環比下降。PPI方面環比下降,同比漲幅回落較多,PPI由10月上漲0.4%轉為下降0.2%。11月PPI同比漲幅為近兩年來最低,11月CPI同比漲幅也是4個月來的最低點,顯示內地物價水平上漲動力不足,CPI、PPI走勢趨於下行,通縮風險再現。

  而8日公布的11月進出口貿易數據,顯示中國進出口增長也明顯低於預期,尤其是11月出口同比增速降至個位數。這些數據勢必會加大中國保持經濟增長態勢所面對的挑戰,顯示中國經濟活動出現減弱的跡象,出現了一定的通貨緊縮的壓力。

  從樓市發展狀況看,降溫已經明確體現。而作為衡量經濟增長的主要指標,官方公布的採購經理人指數顯示,隨?新訂單的減少,中國製造業部門的活動11月出現兩年多來的首次停滯。

  多個經濟數據表現不佳,讓苦苦纏鬥2600點關的A股明顯承壓,市場再次回到空頭市場,兩市場成交額繼續萎縮到2376億元水平,顯示多頭接盤嚴重消極,空頭氣息瀰漫。截至昨日收盤,滬指報2584.58點,跌21.3點或0.82%。深成指收報7624.86點,跌109.03點或1.41%。創業板指跌1.06%至1326.85點。

  空頭可作為空間有限

  同時,近日外圍股市的持續大跌也增強了空頭的力量。儘管A股繼續承受較大的下行壓力,但是空頭可作為的空間也相對有限。首先,截至上周五,A股最新動態市盈率為13.62倍,目前A股估值處於歷史底部區域,具有較高的吸引力。其次,滬指今年以來已經有723個點或21.86%的累計跌幅,深成指今年以來累計跌幅更達到3413個點或30.9%,繼續大幅回落的空間變得有限。第三,10月19日以來內地推出的一系列救市舉措,使得滬指2449點至少會成為2018年的大底部,沒有極端特殊情況,至少今年內跌穿該點位的可能性幾乎為零。第四,外圍股市持續大跌會對A股形成一定的拖累,但是影響總體有限。因為持續多年的全球牛,A股基本就沒有參與,所以,全球熊了A股也難以為之所動。

  王長久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