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9

人幣保7收官已無懸念

2018-12-14
来源:香港商报

  2018年就剩下最後11個交易日,人民幣2018年如何收官越來越沒有懸念,破7成了笑談。不過,會不會收盤在6.90之上,仍需觀察。12日人民幣兌換美元匯率中間價雖然跌穿6.90關口,但是在岸和離岸人民幣均盤中收覆6.88關,使得人民幣重新回到反彈的路上。12月13日,人民幣兌換美元匯率中間價報6.8769,上調295點。

  近期人民幣空頭屢次碰壁,損失慘重,而到了年末,多數賣方機構認為年底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將會在穩增長的目標上加大逆周期調控力度,這會有效制約空頭的做空衝動。

  人民幣空頭屢遭敗績

  12月13日,人民幣匯率全面收復6.88關口,鑒於中美元首G20會晤取得重大進展,中美貿易戰出現明顯的緩和,人民幣保7戰已經提前收官,人民幣空頭再度走了麥城。

  到了年底,人民幣承受的壓力明顯減輕。一方面,12月1日,中美兩國元首對中美經貿問題進行了積極、富有成果的討論。兩國元首達成共識,停止加徵新的關稅,並指示兩國經濟團隊加緊磋商,朝?取消所有加徵關稅的方向,達成互利雙贏的具體協議;另一方面,下周美聯儲大概率會開啟今年第四次,2015年12月以來第九次加息,但是,明年業內預估美聯儲將放緩加息腳步,2019年美聯儲加息最大可能是兩次而不是4次。隨?外部因素趨於穩定,新興市場有望在2019年復蘇,2019新興市場將大概率表現較好,而人民幣勢必將會是偏強的表現。

  中美貿易戰是人民幣匯率持續回軟的主要動力,如果中美90天談判最終達成雙贏的結果,則明顯有利於人民幣匯率的總體穩定,有利於鞏固7整數關口的支撐力,人民幣不僅2018年保7成功已經不是問題,就是2019年也有望堅守住7整數關口。

  人民幣兌換美元匯率從去年年初到現在,已經三次衝擊7整數關口,但是,人行堅定的保持人民幣匯率總體穩定的態度,和持續推出的穩定匯率的舉措,已經讓人民幣空頭屢遭敗績。人行持續釋放的訊號是,人民幣匯率保7很重要。事實上,7整數關口已經成為人行必須努力堅守的心理底。

  月內即將召開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有望繼續釋放穩金融、穩經濟、穩就業的訊號,相信會在穩增長的目標上加大逆周期調控力度,這會有效制約空頭的做空衝動。所以,人民幣保7沒有懸念,但會不會收盤在6.90關上方,值得關注。

  王長久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