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周日派1.2萬門票 黃竹坑警校開放日 警隊連串大騷賀175周年

2018-12-14
来源:

 

  劉賜蕙(中)表示,希望透過慶祝周年連串活動,向公眾展示警隊的專業形象及日常工作。記者 何加祺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報道:明年是香港警隊成立175周年紀念,警務處由明年1月起將舉行多項慶祝活動,包括1月12、13、19、20日在黃竹坑警察學院基礎訓練學校舉行「香港警隊175周年大匯演暨警民同樂日」,當中包括警隊反恐演習、護送組駕駛示範、要員保護組演練,展示裝備包括裝甲車和快艇,亦有模擬射擊體驗和親子活動等。警隊將於周日(16日)將在全港12間警署和3個地點免費派發12000張門票(詳見附表),先到先得。

  為慶祝香港警隊明年成立175周年,警務處於明年將展開一連串以「守護香港·服務社群」為題的紀念活動。重頭戲是明年1月12、13、19、20日,於黃竹坑警察學院基礎訓練學校舉行「香港警隊175周年大匯演暨警民同樂日」,屆時將有6個主題區域,分別是卓越傳承、專業展現」安全城市、家庭童樂、與民同行、社會企區—「行行企企 行行社企」。

  大匯演反恐護送駕駛等項目

  現場亦會有多項表演,包括警隊反恐演習、護送組駕駛示範、要員保護組演練,展示裝備包括裝甲車和快艇,亦有模擬射擊體驗和親子活動等。當日亦設有VR攝影技術攤位,讓喜歡拍照的市民與不同年代裝扮的虛擬警務人員合照。有關門票將於本月16日在全港12間警署和3個地點,免費派發12000張門票,每個地點平均有700至900張門票,每人限取2張、先到先得。

  警察學院院長劉賜蕙昨午在記者會表示,希望透過今次的活動,向公眾展示警隊的專業形象及日常工作,期望透過活動建立促進警民關係,以及一向以來支持警隊的公眾表達謝意。

  明年續舉辦警署開放日

  此外,警務處於明年亦陸續舉辦警署開放日,當中包括已經列為二級及三級歷史建築的山頂警署、深水埗警署、長洲警署,亦會在「大館」及香港文物探知館舉辦展覽,展出香港警隊不同時代的制服、裝備等,亦設有專題講座。而警方亦會與香港郵政合作,推出「我們的警隊」郵票及首日封,將於明年4月30日發行;亦會在明年5月推出紀念特刊,以數百張圖片講解警隊歷史。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