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莞商大会汇聚全球1200多莞商精英叙乡情谋发展

2018-12-14
来源:香港商報網

2018世界莞商大会在东莞举行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冷运军报道:14日,以“砥砺前行四十载•匠心筑梦续辉煌”主题的2018世界莞商大会在东莞举行,来自全球1200多名莞商精英汇聚一堂,叙乡情,谋发展。莞商大会还安排了世界莞商资本峰会、优秀青年莞商评选、项目签约及联谊恳亲等多个活动,其中现场签约产业投资项目规模超275亿元、股权基金投资项目约35亿元、中小企业金融服务授信额度达200亿元。

莞商大会现场举行项目签约仪式

  签约产业项目投资总额超300亿

  莞商大会现场举行了莞商会、莞民投项目签约仪式,包括莞民投总部大楼项目、4个产业投资类项目和7个金融服务类项目签约,这批项目涵盖新型智能产业发展、地标性总部、城市更新发展、交通综合体改造、股权基金投资、产业并购投资、中小企业科技金融服务等,产业投资规模超275亿元、产业股权基金投资约35亿元、中小企业科技金融服务授信额度达200亿元。

世界莞商联合会会长尹洪卫接受媒体采访

  是次优秀青年莞商评选选出王伟雄、吴丰礼、邱远生等10名“优秀青年莞商”代表并进行了表彰,选出的10名优秀青年莞商平均年龄34.7岁,产业范围涵盖教育、金融、高新科技、生物医药、医药、环保、建筑等领域。

  世界莞商联合会会长尹洪卫表示,近年来,莞商在抱团发展,加速创新转型;同时,适逢国家战略的机遇叠加期、政府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以及东莞向上向好的发展态势和干事创业的优质环境,寄望全球莞商永葆赤子之心、奋斗之心、至诚之心,不忘乡情,坚持创业创新,同心同德强莞邑。

  梁维东:服务全球莞商 当好“娘家人”

  世界莞商大会是全球莞商的双年盛会,是东莞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强的莞商活动。

  东莞市委书记梁维东在莞商大会上表示,改革开放40年来,莞商在扎根东莞前提下,主动走出东莞、走向世界,从代工贴牌到自主研发,从前店后厂到全球配置资源,从东莞制造到东莞智造,许多莞商在推进国内合作共赢发展的同时,积极融入经济全球化浪潮,创造了许多成功典范。广大莞商富而思源、富而思报,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踊跃做公益事业,用实际行动回报家乡。当下,东莞迎来“一带一路”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历史契机,深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和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的建设,举全市之力打造松山湖高新区、滨海湾新区、中子科学城、水乡新城等重点园区平台,大力拓展产业发展空间,全面提升东莞城市品质,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此外,东莞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秉持亲商、安商、稳商、富商的理念,努力打造更加开放公平的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努力提高政府工作效能,当好大家的“娘家人”;努力助推莞商做强做大,与海内外莞商携手共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