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811

特朗普称中美很快达成重大贸易协议

2018-12-17
来源:参考消息网

资料图

  参考消息网12月16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14日预测中美将在不远的未来达成一项重大贸易协议。

  法新社12月14日报道称,特朗普在推特上写道:“中国希望达成一份非常全面的重大协议。这种情况是有可能实现的,而且可以相当快!”

  在他表达自己的乐观态度之前,中国于14日早些时候决定暂停今年夏天对原产于美国的汽车和汽车零部件加征的惩罚性关税。

  报道认为,此举被视为这位美国领导人本月早些时候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二十国集团会议期间举行会晤的首个具体成果。

  特朗普说:“他们刚刚暂停对美国产品加征关税。”

  报道称,为了寻找针对日益升级的贸易争端的解决方案,特朗普与习近平在12月1日的会谈中就90天的贸易战停火达成一致。两国贸易谈判代表本周通过电话就推进下一步磋商的时间表交换了意见。

  由于针对数百种美国商品的高关税削弱了需求,11月美国对中国的出口同比下降了25%。

       美国公布提高2000亿中国产品关税新时间

  另据路透社12月14日报道,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14日正式把对中国的2000亿美元产品加征关税的时间调整为美国东部时间2019年3月2日凌晨0时01分。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在《联邦政府纪事》上作出了这项更改。美国原本计划从2019年1月1日起对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加征关税,将税率从10%提高到25%。

  报道称,这一调整并不影响美方对价值500亿美元的中国科技产品已经征收的25%关税,这些产品包括半导体、印制电路板及其他电子部件、机械和车辆。

  报道称,这一更改也被加入了与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对中国知识产权政策发起“301条款”调查相关的文件。该调查是美国对中国产品加征关税的基础,这导致北京对美实施以牙还牙的报复。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将这一调整归因于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2月1日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会晤后决定进行新的沟通,以“消除调查中所发现的行为、政策和做法”。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的声明没有详细提到中美谈判可能会得出什么结果。

  报道称,现在全世界都在关注着华盛顿和北京之间的贸易谈判,希望90天的关税休战能够持续下去,双方能够结束这场贸易战。全美外贸委员会副主席科尔文称,尽管不可能在90天内解决与中国的每个问题 ,但希望“(谈判)进展能制度化”,“双方需要找到一条实现双赢的道路”。

  “中美较量:‘停火’能否转为‘终战’?”“德国之声”称,美国通过贸易关税手段只能实现“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效果,在国内受到强烈批评,因此,贸易战只能作为谈判时施压的手段,不能解决两国间的所有经济摩擦。报道引述学者的话称,中国经济形势即将反弹的同时,美国经济却有可能重新降温。美国目前经济数字出色的原因是奥巴马时期打下的基础加上特朗普政府降低企业税等“兴奋剂”的作用。但是,这些措施的效果是有时效限制的,届时,失去了“兴奋剂效应”的美国,就会想和中国真正通过谈判来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