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中華企協邀蔡冠深談經濟

2018-12-2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中華企業家協會日前邀請中華總商會新屆會長蔡冠深到會,分享交流香港商界在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年來所取得的成就。該會有不少人是蔡冠深的老朋友,蔡冠深暢談了四十年來在商界打拼努力的親身經歷,以及如何推動香港更好地融入國家戰略規劃,加快香港經濟建設的心得體會。

  該會主席葉禮德,創會主席周振基,副主席譚國翹、鄭發丁,前主席鄒燦林、楊偉誠,偕同與會同仁熱烈歡迎蔡冠深。葉禮德表示,對這次邀請蔡冠深蒞會,聽取蔡會長四十年來一如既往支持國家經濟發展,重視香港商界為國家作出貢獻的寶貴精神深感榮幸。他指出,這是一次難得的學習和取經的機會,大家都服務於香港商界,一定能夠暢所欲言,廣取所長,倍增得益。

  葉禮德向同仁介紹蔡冠深:香港新華集團主席,新華國際金融集團主席,新華匯富金融集團主席及越南基金VinaCapital主席。2008年榮任香港中華總商會第46、47屆會長,2016年再度榮膺第50、51屆會長。復旦大學、南京大學、香港中文大學聯合書院、香港科技大學、香港理工大學及澳門大學等多間大學校董會或顧問委員會成員。榮獲香港特區政府頒授金紫荊星章、銅紫荊星章,獲委為太平紳士。世界各國也頒予多項殊榮。

  周振基感謝蔡冠深與同仁交流香港未來的經濟發展動向。他指出,蔡會長高瞻遠矚,將早期的家族生意發展至今日多元化的國際企業,不但精神可嘉,而且經驗豐富,是同道取經的不二之選,同仁從中分享了不少寶貴的營商經驗,對更深入了解香港的經濟發展趨勢有很大幫助。

  蔡冠深希望該會同仁同心協力,在國家改革開放大潮流中更加出色地擔當橋頭堡和重要平台角色。他說,十分欽佩中華企業家協會各位精英熱愛香港、無私奉獻的精神,指出這是一股難能可貴的「獅子山下」精神,是香港賴以不斷發展的寶貴動力。

  出席座談會的還有:會董陳為光、鄭季春、梁樹賢、姜志剛、馬清煜、鄧敬來等。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