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梅州社總新屆會董會就職

2018-12-2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梅州社團總會第二屆會董會就職典禮上,賓主合影留念。

  【香港商報網訊】香港梅州社團總會第二屆會董會就職典禮日前舉行,中聯辦副主任何靖、廣東省政協副主席林雄、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趙建凱、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廣東省港澳辦主任廖京山、省委統戰部副部長黃強、梅州市委書記陳敏等蒞臨主禮。梁亮勝連任主席,曾智明連任執行主席。

  何靖表示,改革開放的40年,中華民族偉大的復興絕對是一個里程碑,「我們創造了人間奇迹,為世界文明作出了重大貢獻。我們不只是見證者、參與者,還是歷史的創造者。」他續說,上個月習主席會見港澳各界慶祝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訪京團時,對港澳同胞在改革開放中的貢獻給予了很高的評價,港澳地位獨特,貢獻巨大,地位不可替代,祖國和人民會永遠記得港澳同胞為國家改革開放作出的重大貢獻。習主席對港澳提出的四點希望,包括更加積極主動助力國家全面開放,更加積極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更加積極主動參與國家治理實踐,更加積極主動促進國際人文交流,這就是我們共同的方向。

  梁亮勝﹕總會的故事越來越精彩

  梁亮勝表示,在座各位都是改革開放的參與者、建設者、奉獻者和受惠者,改革開放40年,是國家由苦難走向輝煌的歷程,梅州也要「敞開圍龍」再出發。他說,家鄉的父老鄉親在歷屆政府的領導下,發揚團結奮鬥的客家精神,讓「窮山惡水」變為「青山綠水」,山路變通衢。他續說,「香港今年喜事不斷,廣深港高鐵和港珠澳大橋相繼通車、愛國愛港陣營連續贏得兩次立法會補選,彰顯的是香港的民意基礎,體現了大家越來越體會到和國家同行、積極參與到新一輪的發展就是香港機遇和未來。」他表示,有信心將該會打造成愛國愛港的一面旗幟,這次改選有更多的年輕人加入,總會將更有朝氣,總會的故事也會越來越精彩。

  陳敏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家鄉人民向關心支持梅州發展的香港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謝。他表示,香港是梅州客家人「走出圍龍」、走向世界的重要地區,梅州的發展凝聚廣大旅港鄉親的智慧和力量。希望香港梅州社團總會進一步發揮橋樑紐帶作用,幫助梅州更好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讓梅港合作持續深化、優勢互補、互利共贏。他誠摯歡迎各位鄉親常回家走走,感受家鄉的新面貌新變化,推動梅州發展「換道超車」,建設宜居宜業宜遊「世界客都.長壽梅州」,攜手共創更加美好的未來。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