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廠商會獎學金計劃」頒獎

2018-12-19
来源:香港商報

  鄭偉源(中)、吳宏斌(左二)、楊華勇(右二)與參加計劃的學生代表合照。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呂明霞報道: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日前舉行「廠商會獎學金計劃」頒獎典禮,教育局副秘書長鄭偉源應邀擔任主禮及頒獎嘉賓。廠商會今年共籌得61萬港元獎學金,頒予超過300位來自本港逾30間大專院校及中學的學生。廠商會會長吳宏斌感謝各位廠商會首長、會董和會員企業的熱心捐獻及對本港教育的支持,期望各得獎學生能夠好好運用獎學金,積極發展個人所長,努力裝備自己。

  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自1964年起推行「廠商會獎學金計劃」,每年頒發獎學金予表現優异的大專院校及中學學生。廠商會會長吳宏斌表示,國家「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將為香港青年帶來難得的機遇,年輕人可多到大灣區各城市走走,探索更多的發展空間。他認為香港年輕人適應力強,加上具備於大灣區的語言和文化優勢,可充分利用國家為其在內地學習、就業和生活所提供的便利措施,在大灣區的舞台上大展拳腳,實現夢想。他勉勵學生在追求知識的同時亦能把握歷史機遇,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并積極回饋社會,為香港的繁榮和發展作出貢獻。

  為本地教育作出良多貢獻

  鄭偉源致辭時表示,「廠商會獎學金計劃」的歷史已超過半個世紀,為本地教育作出良多貢獻。多年來舉辦的暑期培訓計劃,為中學生提供事業探索的活動,協助同學認識工商企業的運作、建立正確的工作態度,為學生投身社會做好準備,并通過相關活動了解個人興趣、能力與職業方向。他感謝廠商會過去一直積極推動職業專才教育,為職業教育提供專業的意見,鼓勵機構為學生提供實習及就業的機會,政府非常認同廠商會對職專教育的重視。

  另外,為協助中學生發掘興趣和潜能,認清人生及事業方向,同時建立正面的價值,廠商會自2009年起展開「商校合作計劃」,於每年暑假期間為轄下的廠商會中學、廠商會蔡章閣中學、其他友好中學及大專院校的學生聯繫暑期實習職位,為他們提供各項職場訓練,同時幫助會員企業實現社會責任,多年來獲得各界好評,至今累計為逾220名學生及數十家企業進行暑期實習配對,2015年起更舉辦「社群共融:多元路向暑期培訓計劃」,兩項活動已成為本會的年度常設活動。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