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永興堂慶改革開放40周年

2018-12-2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郭天琪報道:港九永興堂籐器同業商會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改革開放40周年分享會日前舉行,稻香集團主席、太平紳士鍾偉平,原海通國際董事總經理、港九永興堂名譽會長黃少明、會長王春輝、張宏基等出席,與逾十個興寧聯誼社團、300多位鄉賢共聚一堂,分享改革開放40周年的成果和經驗。分享會上,第8、9、10及11屆全國政協委員、港九永興堂籐器同業商會首席永遠榮譽會長、新寶德投資董事長劉宇新從自己的創業經歷出發,講述了興寧40年來的巨大變化,呼吁大家繼續為新一輪的改革開放作出貢獻,為家鄉繼續出力。立法會議員陳凱欣亦到場感謝該會同仁對她的大力支持。

  劉宇新:興寧發展勢頭強勁

  劉宇新1978年到內地投資,是首批支持改革開放的港商,同年捐資100萬港元興建興寧縣坭陂中學「宇新科學大樓」,開創內地捐資助學先河。他堅信,「知識能改變命運,把愛獻給教育,獻給下一代的人,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也希望自己的善舉能夠傳染他人。他說,是興寧養大了自己,40年前的興寧山區可謂「窮鄉僻壤」,解決溫飽都是問題,「當時興寧一個鸡蛋兩分半,鄉鎮書記一個月人工18元人民幣,40年后,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高樓林立,交通發達,興寧到廣州只需要4個小時,可見發展勢頭之強勁。」黃少明說,改革開放40年,中國經濟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從「一窮二白」到全球第二大經濟體,人均收入從300美元上升到9000美元。他強調,未來只要繼續堅持改革開放,大力發展「一帶一路」,形成以中國為主的供應鏈經濟圈,中國就能邁過「中等收入陷阱」,建成現代化的經濟。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