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港中企協川企分會揭牌

2018-12-2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張芃芃報道: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四川企業分會昨日假中銀大廈舉行揭牌儀式。宋雪飛任該會會長。中聯辦副主任仇鴻、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長彭宇行、香港中國企業協會會長高迎欣等嘉賓共同揭牌。彭宇行稱,該會的成立是四川對外開放、川企走向世界的大事。

  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書長朱家德,貿易發展局署理總裁葉澤恩,中聯辦經濟部副部長雷海秋,投資推廣署副署長蔣學禮,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副會長、國家開發銀行香港分行行長王武平,四川能源投資集團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郭勇,四川省財政廳副廳長藍福軍,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副會長、全國政協委員閻峰,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副會長兼總裁張夏令,四川省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陳志孔,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四川分會會長宋雪飛主禮。

  港是四川開放最重要橋頭堡

  彭宇行稱,該會成立是四川對外開放和川企走向世界的大事。四川人口數量排全國第四、面積排第五、經濟總量排第六。據估計,2018年四川經濟總量會躍上4萬億的台階,預示四川進入平穩健康的發展階段。目前,四川已推進「四向拓展、全域開放」的對外開放戰略,香港便是四川開放最重要的橋頭堡。香港既是一個國際化窗口,又是撬動川企走向世界的支點。他相信,四川在港企業必定能在香港中國企業協會的帶領和支持下,更多地為香港經濟社會服務,為香港的繁榮穩定貢獻「四川力量」。

  高迎欣表示,在港中資企業是改革開放的參與者、貢獻者。從1979年至今,內地在港企業已由100餘家發展至超過4300家,總資產超過20萬億港元,已成為香港繁榮穩定的重要部分,其中,四川企業在港投資設立企業數有170多家。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多個地方的分會以「鄉情」、「親情」、「友情」為紐帶,在加強交流、增進友誼、互通信息、強化合作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為內地省市與香港的聯繫合作作出積極貢獻。

  他續說,川港合作源遠流長,關系日益密切,香港是四川最大的外資來源地和第四大貿易夥伴,是四川對外開放合作的首選之地。正如上個月四川省委書記彭清華來港參加「川港合作周」時指出,川港合作可謂「珠聯璧合」,在港川企既了解四川情况,又了解國際市場的運作規則。在新時代國家開放進程中,他希望在港中資企業要發揮更大的作用,成為助力國家全面開放的生力軍,四川分會要聯繫川港各界,促進川港合作。

  香港中企協四川分會由11家在港川資企業作為創始成員發起。中國四川國際投資有限公司為首屆會長單位,瀘州老窖國際發展(香港)有限公司、五糧液國際(香港)有限公司、四川發展國際控股有限公司、四川能投(香港)控股有限公司、長虹(香港)貿易有限公司為首屆副會長單位。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