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這個「小寒」不太冷

2019-01-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昨日(5日)是中國廿四節氣的「小寒」,標誌開始進入一年中最寒冷的日子。但昨日下午本港卻錄得氣溫高達23度,並因受到一道雲帶影響,多雲潮濕及有微雨,相對濕度高至95%,維港整日都受大霧鎖閉。天文台預測明日(周一)氣溫更會回升,周五、六最高溫度達攝氏23度。
 
  能見度低大橋限速至80公里
 
  另外,受能見度低影響,港珠澳大橋管理局昨日將主橋的快線及中線車速限制,由時速100公里降至80公里,慢線車速限制,由時速80公里降至60公里。
 
  海事處說,由於現時香港部分水域能見度低於兩海里,在香港水域航行時,必須以安全航速並極謹慎地駕駛。
 
  天文台預料未來9天大致多雲,間中有雨,部分時間有陽光。受東北季候風影響,今日氣溫介乎攝氏16至19度,但其後隨偏東氣流影響,周一(7日)起溫度將逐漸回升至最高22、23度。
 
  「小寒」代表「冷氣積久而為寒,小者未至於極也」,即天氣乾燥而寒冷,由於還未到冬季最冷的時候,故此節氣為小寒。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