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曾蔭權放監無怨4度說感恩

2019-01-1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煒強報道:前行政長官曾蔭權因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判囚12個月,至昨日服刑期滿。他放監前的一段時間因身體不適送院。昨天早上,他離開留醫4日的港島瑪麗醫院,回復自由身。曾蔭權離院前,主動地向圍訪的大批傳媒發表感言,4度表示心懷感恩,希望與家人團聚,冀今後與太太過正常、寧靜的退休生活。被問出來後最想做什麼?曾蔭權稱,第一件事就是希望與太太聊天,和飲一杯久違了的咖啡。

  最想與太太聊天飲咖啡

  服刑超過8個月,身穿西裝、打着煲呔的曾蔭權,手拖太太曾鮑笑薇,於昨天早上約9時15分離開瑪麗醫院羈留病房,回復自由身。曾蔭權主動走向傳媒群開腔稱:「從今日開始我要回家,希望與家人團聚,與太太過正常、寧靜的退休生活。另外,可以恢復幾十年習慣,每日去教堂望彌撒。還有我的親戚、朋友、同事、舊同事,及不少香港支持我的市民,不再需要為我的逆境或痛苦時間擔心及難過,所以今日我自己心中只有一種思維,就是好感恩,十分感恩。」

  被問出來後最想做什麼?曾蔭權表示:「第一件事,就是希望與太太聊天。以前每一次見到面都是一個星期一次,隔玻璃,另外有人監聽,現在希望與她傾偈及飲一杯久違了的咖啡。」另外,他又感謝傳媒的關心,20多年來對他不離不棄,認為這是很難得的事。

  曾蔭權被控出任行政長官期間,在行政會議討論雄濤廣播牌照申請時,沒有申報或披露與雄濤主要股東黃楚標,就租用深圳東海花園單位的往來及商議,被裁定「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成,判刑20個月。上訴庭後來駁回他的定罪上訴,刑期則獲減至12個月。他扣減假期,累積囚禁超過8個月後至昨日刑滿。曾蔭權服刑期間向終審法院提出上訴許可獲批准,將會在5月處理終極上訴。

  對於案件,曾蔭權指不會放棄證明自己清白,「在香港法治環境,我們要尋求公義及清白,是要堅持,不可以放棄。」他說,數個月前已經透過唸經「掃走怨恨」,現在心中只有一件事,就是感恩。他又指,自己已74歲,身體總有一些問題,需要定期到醫院覆診,但都不嚴重,大家毋須擔心。

  曾蔭權向在場記者講話約3分鐘後,由警方要員保護組人員陪同,與太太登上政府車輛離開。其後他們先到位於深水灣的香港高爾夫球會吃早餐,再返回渣甸山高級公務員宿舍的家中。曾蔭權出獄後,仍享有前特首的待遇及福利,包括獲得保護。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