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冬季流感肆虐 急症室求診人數創新高

2019-01-1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本港正值冬季流感高峰期,醫管局昨日公布,14日(周一)前往公立醫院急症室求醫人數達6751人次,較13日增加596人,是自當局宣布香港進入冬季流感高峰以來的新高;4所公立醫院的內科病床佔用率亦超過120%。

  公醫內科病床全部爆滿

  據醫管局公布,14日共錄得6751人次到公立醫院急症室求醫。當中往屯門醫院求診的人數最多,錄得555人次求診。其次是伊利沙伯醫院及聯合醫院,兩者皆有超過500人次求診。

  在公立醫院的內科病床佔用率方面,香港共15所提供內科住院病床服務的醫院病床在14日全部爆滿,平均佔用率為113%;當中4所公立醫院的內科病床佔用率超過120%,分別是伊利沙伯醫院、聯合醫院、明愛醫院及威爾斯親王醫院。其中,伊利沙伯醫院的內科病床佔用率更達127%。

  至於急症室等候時間方面,截至15日早上近11時,伊利沙伯醫院、聯合醫院、威爾斯親王醫院、北區醫院、將軍澳醫院及屯門醫院的輪候時間均逾8小時。

  入院病人主要為長者

  急症科醫生鍾浩然指,過去一周因呼吸道感染病徵和發燒到急症室求診的病人明顯急增,須入院治理的病人主要是長者,他提醒如出現呼吸道感染病徵的病人須求醫,以排除出現併發症情況,病人可考慮到私家醫院、門診、公立醫院門診等地方就醫。

  另外,單在過去周日和周一(13日至14日),就錄得44間幼稚園或幼兒中心、9間小學和2間中學爆發流感樣疾病個案;連計其他院舍爆發個案,過去兩日受影響人數達365人次。在1月6日至1月14日的9天間,錄得達131間幼稚園或幼兒中心爆發流感樣疾病。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