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葛珮帆獲無障礙網頁「三連金獎」

2019-01-17
来源:香港商报

 

  葛珮帆17年來推動數碼共融及無障礙網頁,今年獲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三連金獎」。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由香港互聯網註冊管理有限公司主辦的「18/19年度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昨日舉行頒獎典禮,以表揚優秀企業、機構及個人在其網站及流動應用程式採用無障礙設計。其中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推出的「立法會議員葛珮帆網頁」獲頒「三連金獎」。她指現時本港提供無障礙網頁的機構不多,建議政府為中小企等提供資助及技術支援,吸引更多機構設立無障礙網頁。

  倡為中小企等提供支援

  由香港互聯網註冊管理有限公司(HKIRC)主辦的第5屆「無障礙網站嘉許計劃」昨日進行頒獎典禮以表揚優秀企業,機構及個人在其網站及流動應用程式採用無障礙設計。公司主席陳細明表示,科技雖然改變大眾生活,卻並未全面惠及有需要人士的生活質素,呼籲各界普及無障礙設計,讓科技拉近有需要人士與他人的距離,以實現全城數碼共融願景。

  由葛珮帆推出的「立法會議員葛珮帆網頁」獲頒「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三連金獎」。她說,獲獎的網頁採用無障礙網頁設計方法,可以方便失明、視障及肢體殘障人士使用輔助軟件及工具而在網上瀏覽,幫助有需要的朋友上網及融入社會。她又說,惟現時本港提供無障礙網頁的機構仍然不多,有需要人士未能享用大量服務,香港邁向無障礙智慧城市仍有一段遙遠的道路,必須尋求突破。她建議政府及HKIRC為中小企及NGO提供資助及技術支援,吸引更多機構設立無障礙網頁。只有社會各界合作,香港才可建設成為無障礙智慧城市。

  中大共14個網站獲獎

  另外,香港中文大學亦有共14個網站獲得「銀獎」及「金獎」獎項。獲得「銀獎」及「金獎」須分別符合13及24項評審準則,包括標題詳盡、連結實用、與輔助軟件兼容配合、運作便捷等。此外,文字與影像的色彩對比、字體大小和符號語言,均須方便所有用家,包括殘疾人士和長者。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